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师私享课】如何规避“高成长”背后的陷阱 寻找股票投资长期收益来源

2021-09-26 巨丰投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日前,巨丰投顾《好股票》推出最新一期的大师私享课《企业成长视角的投资机会与风险》。本期课程由五矿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商景超主讲,帮助投资者学会甄别真假“高成长”,领会“高成长”投资逻辑,规避“高成长”背后的风险,提升投资能力。

  编辑 | 蓝猫

  在资本市场中,高速增长的业绩,优质的赛道,业绩优异的财报,这类成长性好的公司往往十分受人追捧。高成长能带来积极的市场预期,也是股价上涨的基本动力。然而,市场中也不乏高成长股堕落为“垃圾股”的上市公司

  日前,巨丰投顾《好股票》推出最新一期的大师私享课《企业成长视角的投资机会与风险》。本期课程由五矿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商景超主讲,帮助投资者学会甄别真假“高成长”,领会“高成长”投资逻辑,规避“高成长”背后的风险,提升投资能力。

  嘉宾简介:

  商景超,五矿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曾任职于交银施罗德基金、申万研究所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2015年-2018年任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2018年-2020年任中信证券首席配置官。对股票投资、资产配置和行为金融有深度研究,是央视财经频道特邀嘉宾。

  核心要点:

  极少数的卓越公司是股票长期收益的主要来源

  美国证券百年历史上,从1926年到2016年,美国股市有2.5万家公司上市,那创造了接近35万亿美元的巨额财富,数字上财富的创造是非常惊人的。那在这里面有近9600家公司创造的收益,被财富损失所抵消,就是说38%的公司创造的收益被其余的58%的公司财富而损失,最后只有4%的公司贡献了美国股市的全部财富创造。

  35万亿只不过是靠4%的公司创造的,也就是1000家,那在这4%的1000家中,又且只有90家,就差不多是1/10,也就是4‰的公司才能创造了巨大回报。巴菲特在过去几十年中年化收益能做到20%左右,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其实给美国投资者带来真正受益的也不过是屈指可数的长期真正创造超额收益的卓越公司。放眼A股,如果以4‰的比例筛选卓越公司,那5000家公司里可能只有20家最终成长为卓越公司。

  卓越公司的筛选指标有哪些?

  行业里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地位,包括毛利率、成本、规模效应,有多维度的选择。当然如果公司所在行业没有所谓的优势,即使再便宜,成长性也是不牢固的,就像10个病人跑百米,跑越快越容易摔倒,人健康很重要,公司健康也很重要。

  产品周期比如新能源汽车行业,短短几年的时间从少有人问津,到渗透率达到20%。迅速地从初创期进入到如今的成长期。成长期之后就是成熟期,典型的案例就是手机行业就是成熟期,马上就是衰退期,衰退期就是行业即将走向灭亡。

  成长的类型:稳健成长、快速成长、周期成长和潜在成长

  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企业成长持续性和确定性。公司成长离不开周期,企业产品的生命周期、企业自身产品生命周期、供需周期所影响。如何看待成长性和确定性,大致分为四类:

  1、稳健增长

  2、快速成长

  3、周期成长

  4、潜在成长

  聚焦价值成长,做可解释、可持续的投资

  风险控制是重要前提,其中包括杜绝永久性损失风险、控制短期波动风险。

  长期收益是最终目标,优质公司的持续成长是长期收益核心来源,注重产业发展和比较研究。

  价值投资本质上就是成长投资,成长投资对于成长性要求更高,而炒作题材这种操作方式,当管理资本越来越大的时候,这种通过炒作的获利并不能持续。

  投资方式多种多样,阅历不同、价值观不同、能力圈不同都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找到属于自己的投资方式。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