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关注:德国大选前各党派候选人最后一搏

2021-09-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9月25日发表《候选人作最后结盟陈述》的文章,盘点了各党派候选人在德国大选前的最后一轮竞选活动和公开发言,全文摘编如下:

本周六,在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中,各党派候选人再次为自己和本党的竞选纲领做宣传。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总理候选人阿明·拉舍特一起在拉舍特的故乡亚琛现身,争取选民们的支持。同时,默克尔和拉舍特还警告不要让联盟党在组建政府时被排除在外。

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朔尔茨强调了自己与绿党结盟的愿望。他在波茨坦选区参加大选前最后一次竞选活动时说:“这是我最喜欢的联盟方式。”朔尔茨呼吁选民通过自己的投票让社民党成为最强大的政党。绿党候选人安娜莱娜·贝尔伯克也是本党在波茨坦选区的直接候选人。在最新民调中,社民党的支持率高于联盟党和绿党。

朔尔茨于本周六在波茨坦还接受了“媒体先锋”编辑部的采访。他对本党副主席凯文·屈纳特的观点,即在组建执政联盟前应先由社民党成员进行表决,表现得比较谨慎。朔尔茨说:“这个问题我们到时候再作决定。”屈纳特此前曾暗示,在没有征求本党成员关于组建执政联盟的意见前,社民党不会参与组建新政府。

朔尔茨在采访中也强调了自己和自民党主席克里斯蒂安·林德纳的良好关系。作为潜在的联盟伙伴,自民党可能在大选后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林德纳在选举前一天也重申,在之后可能的组建政府的谈判中将依旧保持强硬态度。2017年,自民党曾中断了与联盟党和绿党组成“牙买加联盟”的谈判,因为担心德国可能由此被推向“联盟党和绿党领导的左倾之路,而自民党只能处于边缘地位”。这一次,自民党也将如此坚定。“2021年,我们也不愿让德国走向左倾的道路。”自民党只支持一个不会提高税收并且也不放松债务刹车的“中间政府”。

林德纳对社民党和绿党持批判态度。但周日大选后,自民党可能和社民党、绿党组建一个“红绿灯联盟”。林德纳在选举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上声称,社民党和绿党对和左翼党组建执政联盟这件事持“完全开放的态度”。

默克尔在拉舍特家乡亚琛讲话时呼吁选民阻止新政府将联盟党排除在外。“明天的选举事关德国能否保持稳定,”她说,“德国由谁统治,并不是无谓的小事。”默克尔呼吁选民:“两票都投给基民盟。”在联盟党民调支持率不高的情况下,默克尔又补充道:“第二(票)投给阿明·拉舍特,让他成为德国总理。”

拉舍特对默克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最后一次竞选演讲中,他警告不能让左翼党参与到政府中。这位基民盟主席呼吁:“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他说,左翼党却想退出北约,创造“另一个共和国”。

与此同时,拉舍特也强调联盟党不会与德国选择党谈判或合作。“选择党必须从德国所有的议会中消失,因为它煽动仇恨,挑起人与人之间的对立。”

联盟党和拉舍特在周日的选举前面临着巨大压力。默克尔在执政16年后不再参选。由于摇摆选民太多,选举的结果仍不甚明朗。在最新民调中,社民党继续保持领先,但优势十分微弱。不同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社民党的支持率是25%到26%,只比联盟党高出1到4个百分点。绿党在贝尔伯克的带领下在民调中位列第三。(编译/钟思睿)

德媒关注:德国大选前各党派候选人最后一搏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6日,德国柏林,民众前往投票站参加议会选举投票。四年一度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于9月26日举行,新一届德国政府将基于选举结果组建。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