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型轿车销量榜日系干翻德系 天籁登顶 日喷去哪了?

2021-09-26 30秒懂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时间往前推5年,在普通品牌合资中型轿车市场中,霸主地位还当属德系的迈腾与帕萨特,二者的强势无人能敌,但随着时间推移,日系中型轿车逐一换代,再加上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大众所谓的高级感似乎也愈发暗淡,口碑也因种种原因变得不再亮眼,转而加强的是人们对皮实耐用与舒适性的更多认可。

因此日系与德系就形成了近些年的平分秋色,而翻看如今的销量榜,以此次公布的8月销量为例,日系可以说是全面碾压德系,且转至今年累计销量,排名前三的合资中型轿车,也已被日系车型全面霸榜。

中型轿车销量榜日系干翻德系 天籁登顶 日喷去哪了?

来看8月份具体榜单,排名第一的是东风日产天籁,单月销量为16776台。终其原因,还是它自身的属性与优惠力度所构成,首先来说属性,无疑就是极度舒适性,日产大沙发的美誉并非浪得虚名,而悬架、转向、油门的反馈,也都是舒适且慵懒的风格,虽然开起来没有太多性格可言,但对于乘客而言,算是这个级别中最为友好的,再加上皮实、耐用与省心,你就能理解为何天籁如此吃香。

当然,专车和租赁公司等方面的购买力,也是它冲进榜首的部分原因所在。另一方面,它的优惠力度基本都在2-3万元左右,这就让它的2.0L自吸版本车型的价格区间已经下探至15-17万元了,也是天籁的主销范围。

中型轿车销量榜日系干翻德系 天籁登顶 日喷去哪了?

排名第二的是广汽本田雅阁,单月销量为14401台,更加运动与时尚的风格,并没让它失去市场,反而得到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论驾乘本质,它还是保留了更多的舒适感受,也依旧主打了家庭实用性,再加上不错的品牌效应与口碑,持续火爆也很正常。

中型轿车销量榜日系干翻德系 天籁登顶 日喷去哪了?

第三名,上汽大众帕萨特,销量为13098,台,也是本月排行榜前五名中唯一的非日系选手,它也算基本从口碑的影响中走了出来,而如今的帕萨特,品牌+产品力的效应虽然依旧存在,但并不算强势,更多还需靠优惠力度决定销量。确实,现在开台帕萨特上路,也不会有太多人认为它真能比日系更加高端豪华。

中型轿车销量榜日系干翻德系 天籁登顶 日喷去哪了?

第四至第五,都为丰田家族车型,分别是一汽丰田亚洲龙和广汽丰田凯美瑞,也都是破万的销量成绩,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丰田目前的众多车型,确实开起来不再那么廉价单薄,也有了不错的质感与操控感受,当然舒适与实用依旧是最大优势,销量成绩也说明了大家对它们的认可。

中型轿车销量榜日系干翻德系 天籁登顶 日喷去哪了?

最后,截止今年1-8月,普通品牌合资中型轿车的累计销量排名,前三名分别是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至于第四与第五,分别是一汽-大众迈腾和一汽丰田亚洲龙,而身后的帕萨特,甚至要被上汽通用别克君威超越了,销量也根本不在一个量级!所以,事实告诉我们,可能属于德系的中型轿车时代,已经彻底过去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