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高555公里续航 起步不到20万 有大众ID.4 X还要啥毛豆3

2021-09-26 30秒懂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大众一直是国内最懂消费者的合资品牌,随着全球车企都在全面电气化的时候,大众也不例外,ID.系列相继推出了几款车型,无论是从造车工艺、三电系统还是行驶质感上来看都是非常符合大众一贯的“扎实”劲儿。大众旗下的ID.4车型获得了2021世界年度车称号,这个奖项相当于电影行业中的“奥斯卡”,含金量非常的高。

回顾一下在此之前获奖的一些车型,你可能就会发现,从第一届的奥迪A6到后来的宝马3系、雷克萨斯LS系列、大众Polo,再到奔驰C级,很显然每一台都是日后汽车圈的“风向标”,而大众ID.4我相信也是有这样的实力的。

ID.4除了在欧洲取得成功,更是在中国市场渐入佳境:ID.4 X携手ID.6 X让上汽大众ID.家族在国内销量稳步上升,ID.4 X最近数月环比销量增幅也非常明显。

最高555公里续航 起步不到20万 有大众ID.4 X还要啥毛豆3

如果你认为大众仅仅是燃油车阵营中的老炮劲旅,那便是大错特错了。其实1972年大众就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测试,粗略的计算大众集团在纯电汽车领域已经有了接近50年的研发制造经验。

这也就不难理解,它为何出道即巅峰了!而同根同源的上汽大众ID.4 X则很好地融合了德系车精湛的造车工艺以及多年累积下来的电动车研发经验,用最好的形态来诠释什么才是行业新标杆。

最高555公里续航 起步不到20万 有大众ID.4 X还要啥毛豆3

如果提到德味,我们可能想到的是精湛的装配工艺。但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大众的装配工艺精湛体现在哪个方面呢?首先大众追求的是极致的标准化,PGD全玻璃车顶的安装保证了车顶安装位置的准确无误,机器人全自动拧紧工艺,全自动仪表安装,前后桥自动安装,这些工艺打造了上汽大众首个全自动合装平台。

而我们之前看到的人工安装,多少会形成一些误差。但是机器在这方面还是有更好的品控的。所以,我们在外观、内饰上可以看到的是严丝合缝,看到的是精致、严谨。整个车看起来更像是一件艺术品,这就是精度造就的精致。

最高555公里续航 起步不到20万 有大众ID.4 X还要啥毛豆3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ID.4 X特有的IQ.Light智慧矩阵式LED大灯,由11颗LED灯组成,每个可以单独关闭。平时我们把它放在Auto模式,它就能根据车速、转向角度自动调节灯光高度和宽度,会车时还能调整照射角度。不同场景它会提供相应的照射方式,给我们的体验是更加智能、便捷。

当然除了整体做工优秀之外,一辆好的新能源车型,最核心的是什么?三电技术以及安全。国内“顶流”特斯拉,虽然销量不错,但在基数增长的过程中,问题也逐渐频发,让不少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安全问题持保留意见。

对此,上汽大众ID.4 X也将安全作为造车的底线,针对壳体强度、表面绝缘、及时断电以及防爆泄压四个方面为电池包的内部“组员们”电芯的安全上了四重保险。这样也许会增加成本,但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漏电、起火、爆炸的可能性。我相信这样的一系列操作能够增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安全方面的信心,同时这也是如今的新能源市场所需要的一针强心剂。

最高555公里续航 起步不到20万 有大众ID.4 X还要啥毛豆3

在解决了“内忧”之后,“外患”方面也增加了防护,上汽大众ID.4 X的电池包上壳体也采用了密封蜡、密封圈、密封胶在内的三重密封防护。框架部分,采用铝合金材质,电池的四周挤压塑性铝合金边框和内部高压压铸铝合金鱼骨横梁,可以高效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在底部,安排上铝冲压底部装甲,即便是在走烂路时也能够保证电池包的绝对安全。

通过一系列安全设计后,上汽大众对ID.4 X的电池包进行了338项电池安全测试项目,远超过国标要求的53项,涵盖了包括涉水、耐久、温度、电气、机械、低衰减循环测试在内的六大测试种类,这些远超用户日常用车场景的极端测试,上汽大众ID.4 X都能一一克服,也能够正面印证其过硬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最高555公里续航 起步不到20万 有大众ID.4 X还要啥毛豆3

当然,一辆新能源车型最终要的就是续航能力,上汽大众ID.4 X给用户最直观的标签就是:“续航不玩虚的!”

ID.4 X一共有三个续航版本车型,分别是402km、520km以及555km。对于日常家用来说自然是555km续航里程版本的车型最合适,基本上城市代步可以做到1周1充,既没有续航里程上的焦虑同时也能解决代步出行的问题。

最高555公里续航 起步不到20万 有大众ID.4 X还要啥毛豆3

同时,上汽大众ID.4 X的续航标定也是同级别中少见的保守和精准,这里的保守是一个褒义词,它并不仅仅是根据电池包剩余电量来粗略计算续航里程的,而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来进行智能化计算。所以你在仪表上能够看到的续航里程是更具实际参考意义的,而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

最高555公里续航 起步不到20万 有大众ID.4 X还要啥毛豆3

根据这两天的实际驾驶观察,我们发现ID.4 X的实际续航基本和NEDC标注续航相当,这样的标定对于一款纯电新能源车型来说非常重要。试想,如果你正好需要去接女朋友,这个来回距离接近或者正好是车里的剩余续航里程,开着ID. 4 X你就敢去,因为你知道车上显示的续航值是靠谱的;如果你开别的电动车就会心里发毛,担心有去无回。

所以,ID.4 X精准的续航标定可以让你合理地规划出行路线,更合理地运用时间。这,便是德系的保守“美德”才能够完美治愈消费者最大的纯电用车痛点。

不虚标的续航、精湛的造车工艺以及不错的整体质感,都是这辆上汽大众ID.4 X能够给到我们的。而这些领先于市场一众对手的“核心力量”,也成了它日后销量强有力的背书。这样一款同根同源的新能源标杆ID.4 X,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