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者活动

2021-09-2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者活动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宣教活动留影 企业供图

2021年9月15日,“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北京分行金融公益教育志愿者”队伍迎来了本月的第三场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走进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通过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情感陪护、给予自闭症家庭以支持的方式开展。

情感陪护正式开始前,“星星雨”的老师首先向志愿者们进行自闭症儿童常识宣传和陪护知识宣导。据介绍,孤独症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三大类核心症状: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因此在志愿者陪护过程中,需高度注意自闭症儿童的安全问题,以及适当的沟通方式和情感交流。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者活动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宣教活动留影 企业供图

活动开始后,平安北分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在机构内面向家长、教职工人员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一部分和家长交接,接手“自己的孩子”。通过志愿者们的悉心照料与耐心陪伴,建立了与孩子们的情感交流和信任关系。

三个小时的陪伴时光转瞬即逝,志愿者与孩子们依依惜别,交接时分别向家长汇报这三个小时孩子的情况。同时,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向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捐赠了油画棒,以及可以提升少儿财商的漫画书《小小“守财奴”》,收获了机构好评。

“我们愿做一缕缕微光,照进你的‘沉默星球’”,在此呼吁更多人关注自闭症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与爱。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