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东港:多举措营造地区旅游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1-09-2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张艳 记者王文郁)9月24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国庆期间消费者放心消费,辽宁省东港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近期深入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景区”创建活动,对域内景区的食品安全、明码标价和旅游设施安全开展联合专项检查,组织经营者签订“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书、向社会发布诚信经营承诺,营造地区旅游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辽宁东港:多举措营造地区旅游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为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挂牌。

近日,东港市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在北井子獐岛村委会、北黄海温泉度假酒店门前举行消费维权服务站揭牌仪式。獐岛风景区是东港市具有代表性的风景区,岛上有高档宾馆、渔家院100余家,北黄海温泉度假酒店风景区是汇集餐饮、温泉、娱乐、宾馆多业态的旅游综合体。目前,东港市已在辖区内的獐岛、北黄海温泉度假酒店、大孤山、大鹿岛等8个景区建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

为推进旅游景区诚信建设,提升景区维权服务站整体工作水平,东港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和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实施先行赔付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作用;针对部分景区消费维权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消协工作人员结合维权个案对景区消费维权站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针对景区在订房、订餐、价格、服务质量、环境卫生等易引发消费投诉的方面,向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帮助景区规范规章制度,提升解决消费纠纷的能力。

临近国庆假期,东港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还重点对獐岛景区、北黄海温泉小镇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落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旅游景点餐饮食品安全。通过检查指导,提高了獐岛景区、北黄海温泉小镇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东港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消协、各职能科室、大队、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对北井子镇海盈宾馆、望海楼酒店、椅圈镇宏雄日用品店等20家商超和酒店宾馆进行检查,向经营者发放《消费维权指南》宣传材料,组织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景区”。同时,向向广大消费者郑重承诺:切实保障所经营商品和提供服务的质量、自觉落实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建立健全景区消费纠纷解决机制、认真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讲诚信的市场消费环境。

东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双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通过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景区”创建活动,构建本地区安全消费环境;另一方面还将继续加强监管,对景区内制售假劣、短斤缺两、价格欺诈、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有损旅游环境的违法行为严惩不贷。通过建设多方共同参与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推动全市消费维权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