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服务到“店”为防疫 市场监管“码”上行

2021-09-2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陈琼英 记者张文章)“二维码要张贴在店门口显眼位置,入店每一位客人和外卖小哥都要扫码登记。”9月25日晚,一张张闽政通张贴码“天网”在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城中村铺开,落实防疫标配,为精准防控全力加“码”。

夜间行动,“码”上加强。9月25日是湖里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对辖区5个街道采取“1+N”夜巡模式的第三天,即每个行动组每晚集中整治一个重点片区,同时安排力量对其他片区开展巡查,将巡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片区列入次日整治重点。在检查中,湖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发现处于城中村的部分餐饮、商超等小店未张贴“闽政通登记码”,仅用纸笔做登记,遇到繁忙时段容易发生疏漏。经了解,部分城中村经营户存在不懂得如何申请张贴码和碍于张贴码打印难等问题。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完善装备,采购了16台便携式打印机分配给各夜间巡查小组。

暖心服务,“码”上宣传。“我不会申请怎么都弄不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全都帮我弄好了!”小吃店经营者李阿姨连声称赞道谢。湖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于部分未张贴闽政通登记码的经营户,手把手地对账号注册登记、张贴码申请、扫码登记使用方法等进行指导讲解,当场帮助经营户打印,为其张贴在店门口显要位置。

服务到“店”为防疫 市场监管“码”上行

指导商家张贴闽政通登记码。

精准防疫,“码”上监管。9月25日的夜间“扫街送码”行动中,湖里区市场监管局在突出重点的基础上兼顾全面,在精准防疫的前提上贴心监管,帮助大量城中村经营户解决了没有闽政通张贴码的问题,协助经营户申领、打印张贴码233张。持续加强日常+夜间巡查,检查各大中小型商户是否规范张贴闽政通张贴码,要求在“亮码”基础上进行“扫码”,防止人员未扫码进出的情况。9月23日至25日,湖里市场监管局在夜查突击行动中累计出动528人次,重点检查各类商事主体2128家次,暂停使用购物车等易交叉感染设备17家,暂停运营室内公共场所13家,劝停堂食94家,责令整改32家,要求暂停经营商户30家,立案7起。

服务到“店”为防疫 市场监管“码”上行

对未能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店家实行暂停经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