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行为 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

2021-09-2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进一步规范节假日期间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经营行为,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切实加强国庆节等节假日期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据统计,仅在中秋期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线上检查电子商务平台网店1689户次,定向监测网络商品和服务信息947条,下架违法违规商品信息4条,责令电子商务平台整改网店2户。

福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省市场监管局部署,指导饿了么、美团、朴朴、永辉、达达等辖区内电子商务平台(含分支机构、代理商等)、企业按照《电子商务法》有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保障商品供应的顺畅。

厦门、泉州、莆田等地市场监管部门指导饿了么、美团等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含分支机构、代理商等)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做好防疫防控相关工作,加强配送过程管理,保障送餐服务的顺畅与安全。

漳州、三明、莆田、龙岩等地市场监管部门运用“网络经营主体库暨网监平台”开展网络商品和服务信息定向监测,以行政指导和动态监测相结合的方式,规范电子商务企业节日期间的网络促销行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