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文章:德民调显示社民党和基民盟“打成平手”

2021-09-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5日发表文章《德国大选活动进入尾声,社民党和基民盟在民调中呈现技术性平手局面》,作者是路易斯·东塞尔。全文摘编如下:

“新总理?他在科隆。”一名女网友通过社交网站发送了这条信息,并附上一张刚刚拍摄的奥拉夫·朔尔茨的照片。拍摄时间是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4点,即将参加26日德国大选的社会民主党候选人朔尔茨现身科隆的中心广场,这里距离著名的科隆大教堂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社民党积极分子和支持者的热情是显而易见的。长时间以来他们第一次有机会将党内候选人推上权力巅峰,但明智的做法显然是,不要过早下赌注。

社民党与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可谓微乎其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4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社民党将获得26%的选票,基民盟获得25%的选票。从民调的误差幅度来看,选举结果很可能呈现技术性平手局面。

德国正在经历一场令人心惊肉跳的选举,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然而,在科隆,朔尔茨并没有向选民传递多少积极情绪。这不是他的专长。他更倾向于展现自己的严肃谨慎,以期成为德国人可以信任的人。最重要的是,他曾承诺一旦由其担任总理,社会问题将成为未来执政议程的核心。

将最低工资设定为每小时12欧元,为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为全职母亲提供援助,缓解儿童贫困……与其数周来一直重复的内容相比,朔尔茨的竞选宣言没有任何新意。但这正是他所要传达的信息:有了他,就不会发生任何令人不悦的意外。“在我担任总理期间,退休年龄将不会延迟。而且我们将确保薪酬保持稳定。”他在讲台上向所有选民作出保证。观众为其热烈鼓掌,即使这是他以前说过很多次的想法。

无论选举日发生什么,朔尔茨的成就都是不可否认的。几个月前,任何人都没有预料到社民党有能力挑战基民盟的总理职位。长期以来,该党一直认为自己注定要获得第三名,排在基民盟和绿党之后,而绿党近年来一直处于上升期。

在宣布参选一年后,朔尔茨掷地有声地传递出令人信服的信息,再加上对手频频失误,让他最终掌握先机。一位69岁的社民党成员表示:“我当了40年的党员,我从未见过党内如此团结地支持某人。”一位年轻的党员则表示:“他竞选党魁的时候,我没有投票给他。我之所以不认为他是合适的人选,主要是因为他是默克尔的大联合政府成员。但现在我相信,他是我们所能拥有的最好的总理人选。”

自8月中旬以来,社民党在民意调查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尽管差距正在缩小。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社民党和基民盟之间的差距在1到4个百分点之间。

即使民调确认了社民党的优势,谁将统治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问题依然不会仅由社民党和基民盟这两个政党来回答。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的选举结果将是确定未来联盟的关键。许多政治学家都警告说,德国人有可能到26日睡觉时还不知道谁将管理他们。如果没有明确的多数,一切都将取决于27日开始的谈判。

在竞选活动的最后几个小时里,候选人正在努力向左右摇摆的选民传递橄榄枝。眼下仍然不知道自己要投给谁的人的比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所有候选人都对此心知肚明。专家对此的解释是,选民对政党的依附性比以前低得多,所以选举结果将在更大程度上取决于选民在最后一刻的决定。

“你们必须走出去,说服各地的选民,无论是在学校、在工作场所还是在体育中心。”朔尔茨24日对他的支持者们说。社民党联合主席萨斯基娅·艾斯肯欣喜地表示:“我们将迎来社民党的10年。”

在成为大联盟政府的副总理和财政部长之前,朔尔茨担任过汉堡市长、劳工部长和社民党总书记等职务。他是一位政治专家,在走向权力巅峰的道路上一向循规蹈矩。(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