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然气价格飙升之际 昔日欧洲最大陆上气田仍难逃停产命运

2021-09-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当地时间周五,荷兰政府表示,尽管目前天然气价格上涨,但荷兰将继续实施计划,在明年逐步停止格罗宁根(Groningen)大型气田的天然气生产。

格罗宁根气田最早发现于1959年,曾是欧洲最大的陆上气田之一,其产量在1976年曾达到了880亿立方米的峰值,仅在5年前,其年产量仍接近300亿立方米。该气田主要由荷兰皇家壳牌和埃克森美孚的合资企业NAM运营。

近年来,由于格罗宁根气田的天然气开采引发了一系列地震,破坏了该地区的房屋和建筑,导致该气田的开采活动遭到了多数民众的反对。近几年来该气田已经持续限产。2019年,荷兰政府就宣布计划在2022年年中前停止格罗宁根气田的开采,以减少该地区的地震风险。

而本周五,荷兰政府再次确认,到2022年10月为止的一年内,格罗宁根气田的产量将同比减少50%以上至39亿立方米,而这将是该气田常规生产的最后一年。

不过,该气田的少数几个开采点仍将待命,只有在极端天气环境下才能获准开采天然气。为了保证这些站点的正常运行,每年将抽取大约1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直到一个主要的天然气存储站点可以转换为使用进口的低热值天然气。荷兰政府早些时候曾表示,预计在2025年至2028年之间将完成存储站的转换,同时他们已要求监管机构敦促更快实现存储站点的转换。

由于全球天然气库存短缺、供应中断和投资不足,欧洲和英国的天然气价格本月飙升至创纪录高点。但荷兰政府发言人表示,这并没有改变格罗宁根的停产前景。

数家在荷兰经营的公司(包括大型铝、锌和氨生产商)已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飙升,它们将降低荷兰工厂的产量。

根据IEA发布的《天然气分析及展望2021—2024》,2020—2024年间,欧洲天然气产量将下降8%,到2024年,欧洲天然气产量将低于2000亿立方米/年。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