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2021-09-26 月下横笛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这世界存在着巨大的财富差距

不单单在国家内部有着繁华和荒芜的区别

连不同的大洲之间都天差地别

据统计,欧洲有超过800万名百万富翁

亚洲单中国就有190万名百万富翁

而非洲却有超过90%的成年人

所有的资产加起来还不到一万美元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不可思议的经济落差呢

月下横笛读书会下周一开始讲读

获得美国普利策奖的畅销书

贾雷德·戴蒙德的历史类著作《枪炮、病菌与钢铁》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敬请光顾收听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月下横笛读书会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月下横笛,二十八年投资经验,十七年专业分析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本文共计共计4000字和13副图

分析了上证指数、上证50和中证500等

指数的波段走势和未来一到两周的短线走势

以及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

中小指数为代表的中低位蓝筹和中小股的后续动向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本期文章目录

1、本周行情数据(盘面特征)

2、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板块分析)

3、大盘大概率已经进入波段行情高位筑顶期(波段节奏)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本周行情数据(盘面特征)

本周(9月22日~9月24日)是中秋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其间,大盘剧烈振荡,最低点为周三(9月22日)3560点,最高点为周四(9月23日)3670点,最终收于3613点,比上周仅微跌0.90点,跌幅为0.02%。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除上证指数外,其它重要指数本周升跌由强到弱顺序为:科创50升1.88%,创业板指升0.46%,创业板50升0.23%,中小100升0.10%,深证成指跌0.01%,深证100跌0.02%,沪深300跌0.13%,中证800跌0.15%,中证500跌0.21%,上证180跌0.23%,创业板综跌0.24%,中证1000跌0.45%,深证综指跌0.48%,中小综指跌0.48%,上证50跌0.53%,国证2000跌1.27%;股指期货合约同期升跌由强到弱顺序为:IC升0.89%,IF升0.22%,IH跌0.30%。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可见,本周各大指数以下跌为主。总体而言,中小指数稍强于权重指数。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板块分析)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和创业板50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本周升跌幅由强到弱顺序为:食品饮料升5.83%,医疗保健升0.96%,农林牧渔升0.26%,医药升0.18%,酿酒升0.15%,家用电器跌1.69%,汽车类跌2.06%,化纤跌6.66%。其中,家用电器居然还创出了今年新低。

这个集团本周依然分化严重,不再像今年2月18日3731点之前那样大多数时间都在协同作战。

我周二(9月21日)《大盘指数到达波段行情高位,不要对抱团股报以过高期望》一文说过:“近期,随着这个集团板块零星地组织起一些反抗,建议抄底的声音又逐渐多了起来。我以为,大家对抱团股特别是第一集团的‘后抱团股’不要报以过高期望,莫因它们跌多了,就企图抄底——属于它们的超级大熊市此前半年其实才刚刚拉开序幕而已。”

我近半年对于抱团股,特别是第一集团的“后抱团股”态度一直非常明确,即: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这个观点现在依然适用。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和上证180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本周升跌幅由强到弱顺序为:房地产升3.90%,证券跌1.00%,保险跌2.23%,银行跌2.42%。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我周二(9月21日)《大盘指数到达波段行情高位,不要对抱团股报以过高期望》一文说过:“除非有大级别的指数行情,否则的话,大家对第二集团的‘前抱团股’也不要报以过高期望。”

我上述所谓“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要碰!”对第二集团的“前抱团股”同样适用。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化工、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去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它们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本周升跌幅由强到弱顺序为:电力升7.68%,仓储物流升4.96%,石油升2.35%,交通设施升2.26%,建筑升1.60%,运输服务升1.24%,工业机械跌0.26%,煤炭跌2.27%,有色跌3.52%,钢铁跌4.17%,化工跌4.93%。其中,电力和石油的升势最猛,双双创出新高;而前期升势最猛的有色、钢铁、煤炭和化工等板块的调整力度最大。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去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两个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它们属于“非抱团股”。

本周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代表非抱团股的三大中小指数延续了上周以来的调整态势。

我周二(9月21日)《大盘指数到达波段行情高位,不要对抱团股报以过高期望》一文就第三、第四集团非抱团股走势说过:

“我在此只是更侧重于建议大家不要冲动追高部分已经爆炒的板块而已,其实如果是我的忠实粉丝,半年前就重仓并中线持有这些板块股票的话,现今就不存在这种还需要短线追高的问题。对于其中一些升幅一般甚至没怎么升过的板块股票,就更没必要在低位一惊一乍地过分折腾了,继续耐心持股即可。

上周这两个集团的非抱团股在短暂冲高后曾经大幅回落,应当是整体已经步入波段筑顶期的一个标志。当然,波段筑顶有时是简单顶,即V形反转;有时是复杂顶,即双顶或多重顶(可以间隔一、两个月)之类。究竟是哪种类型,将决定这两个集团部分升幅不大的板块后续会否在大盘指数和这两个集团整体升幅有限的情况下实现大面积暴发的关键所在。”

其中,有色、钢铁、煤炭、化工和工程机械等此前最火爆且升幅巨大的第三集团中低位蓝筹特别是其中一些被爆炒的股票是最可能提前波段甚至中期见顶的。当然,单就板块指数而言,不排除有些会去弄个复杂顶的。

【月亮看盘】动手就打——抱团股即使有反弹也不能碰

▌大盘大概率已经进入波段行情高位筑顶期(波段节奏)

我是从前周六(9月11日)《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一文开始建议大家要注意控制非抱团股的阶段性风险的,随后连续4篇文章都在反复谈论这个问题。应当说,我这些建议犹如“及时雨”。

关于我为何要说“无论大盘后势如何,都要开始控制非抱团股的阶段性风险”的问题,我昨天(9月25日)《秋分时分,昼夜等长,不卑不亢》一文已用了近千字加以解释,具体可去查看此文,这里不再累述。

我周二(9月21日)《大盘指数到达波段行情高位,不要对抱团股报以过高期望》一文在谈及大盘波段走势和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时是这样说的:

注:此后1300字和5副图为付费内容,分析了大盘波段走势和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以及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为代表的中低位蓝筹和中小股的后续动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月下横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