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000商家齐聚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开启“增长”之旅

2021-09-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当流量的红利见顶,如何增长已经成为众多电商商家不得不攻克的难题,微店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的到来,为私域电商创业者带来了新的曙光。

9月24日,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作为迄今为止微店最大规模的线下商家大会,本次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共吸引了5000家商家参与,其中,年营业额逾千万元的商家超过了500家,活动还吸引了300位品牌商亲临现场。

微店说——新品牌市场广阔平台陪伴商家成长将不遗余力

有商家觉得如今的市场太内卷,大家都没有利润;有商家却表示订单很多,要到明年1月才能发完货……同样是私域电商的创业者,反差不可谓不大,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的开场,微店创始人兼CEO王珂一针见血地指出,两者的本质区别,主要在于前者是“卖货”,而后者则是在经营属于自己的品牌。

对于私域电商创业者而言,品牌至关重要,关于如何建立品牌这一话题,王珂着重提出了三点看法。

5000商家齐聚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开启“增长”之旅

微店创始人兼CEO王珂

“首先,开发独一无二的产品,努力提升毛利率;其次,拿出毛利与渠道分享,扩大规模;最后则是投入研发和营销费用,提高价值,提高毛利率。”他指出,由于我们无法决定成本和收入,毛利率便成了商家的核心竞争力。

微店大数据印证了王珂的看法。近几年,服务于95后Z世代的新品牌在微店如雨后春笋般源源不断地产生,研究发现,它们不仅具有差异化优势,毛利率同样可观。

“人均GDP过了一万美金之后,大量的新品类、新品牌和新产品将层出不穷,这点在欧美市场已经得到反复验证。未来,中国也将迎来很大的新消费市场,大量的新品类、新品牌、新产品将由本土创业者创造。”王珂认为,这就是摆在大量创业者面前的机会,同时他强调,微店致力于做新品牌的好搭档,并将不遗余力陪伴商家一起成长。

紧接着,微店商家平台总经理孙日鹏就微店新动态——打造一个快速增长的客户网络做了主题分享。

5000商家齐聚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开启“增长”之旅

微店商家平台总经理孙日鹏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我们和100位平台商家进行了私域陪跑计划。在整个陪跑计划过程中,我们和各商家及其代理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沟通,希望找到共性的成功经验并分享给大家,最后我们总结出了两个关键词——超级会员和超级代理。”

孙日鹏透露,对比大量平台商家发现,没有运营店铺活动,不做会员体系的商家,至少有30%的客户流量被浪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用好会员工具的商家,在拣回流量的效果上立竿见影。

基于此,微店全方位升级了各类工具。

“以微店分销系统为例,区别于1.0和2.0版本,微店分销3.0版本不止于卖货工具,而且已经成为平台商家的代理管理系统。”

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微店多个新功能成功上线,其中包括小程序、企业微信、视频号,以及微店的连锁店系统、线上线下零售系统等,这些都是微店不遗余力赋能平台商家的新举措。

大咖说——会员运营+超级代理成就伙伴壮大自己

除了微店的管理者,多位微店平台的明星商家也来到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现场,并围绕超级代理和会员运营等主题,为现场与会创业者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

2020年年销售额达5亿元、位列微店大咖榜第一名、四年来复购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上……作为微店的大咖商家,小红帽的故事被不少微店的创业者口耳相传。活动现场,小红帽创始人“小红帽”以如何帮助合作伙伴获得成功为主题,开启了大咖商家的经验之谈。

“从2018年的190万,到2020年的366万,合作伙伴琳琳的销售额每年都在稳步增长。难能可贵的是,她的起步从0开始,且没有任何粉丝基础。”

5000商家齐聚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开启“增长”之旅

小红帽创始人小红帽

从我牛到大家牛,从我富到大家富。这是小红帽常常挂在口上的一句话。在她看来,自己和分销合作伙伴是一荣共荣的关系,助力分销商取得成功,小红帽便能往前更进一步,这也是她对于合作伙伴倾囊相助的原因。

小红帽介绍,助力合作伙伴成功并非偶然,在她的身边,已经成功创造不少像琳琳这样的案例。这些取得成绩的合作伙伴所依赖的,正是小红帽赖以生存的供应链、运营和客服体系。以刚刚过去不久的会员日为例,小红帽单日销售额突破400万元,善于为消费者创造各种节日,正是小红帽团队精于运营的表现。

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现场,明星商家阿屋屋创始人Awuwu也受到了大量关注。7年代购转型分销,3个月时间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在Awuwu身上,同样有不少经验值得其他创业者借鉴。

5000商家齐聚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开启“增长”之旅

阿屋屋创始人Awuwu

“3个月分销从0-1000万我们是如何做到的?简单概括可以分为3部分:精准选品,营销辅助;优化团队,承接流量;多样营销,玩转风口。三者缺一不可。”Awuwu介绍,团队十分注重售后服务,她不仅要求客服团队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而且强调服务温度和换位思考,正是这些无微不至的服务,令阿屋屋分销团队迅速壮大,在大量私域电商创业者中脱颖而出。

与小红帽和Awuwu形成互补,9月25日上午,大咖商家宝物百货创始人铭蔚围绕“做好会员管理,扩张你的私域池子”为主题,重点分享了会员吸纳和分层、会员关系管理等问题。作为大会现场最实用的实战经验之一,铭蔚和她的分享引起了其他创业者的共鸣。

大家说——建立持续信任关系打造超级用户池

私域电商创业者的成功离不开平台的助力,离不开运营模式的创新,更离不开与消费者之间创立持续的信任关系。本次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多位微店大咖商家在超级圆桌会环节侃侃而谈,向在场创业者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如何构建持续的信任关系并成功留住客户?24日下午,超级圆桌会上该问题一经抛出,便获得了在场创业者的瞩目。

5000商家齐聚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开启“增长”之旅

超级圆桌会现场

“我们的做法是带领顾客进入真切的场景中。”超级圆桌会嘉宾、卡米家居护肤馆主理人林沫沫介绍,疫情前,团队常常到法国的货源地进行直播,为的就是让自己的客户身临其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商品的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

超级圆桌会嘉宾、服装产业经济学硕士何小姐的观点更加独特,在她看来,商品品质、售后和价格都很重要,在此基础上,商家需要拥有风格鲜明的品牌,这样的商家不仅产品能获得客户的好评,甚至还有望收获客户精神层面的认同。

在建立持续信任关系及留住客户的基础上,挖掘、积累和维护超级用户就成了更深刻的命题。关于这一问题,另外一位超级圆桌会嘉宾“大淇淇的微店”店铺创始人淇淇认为,首先,创业者需要通过会员系统筛选出超级用户,再通过有温度的增值服务维护超级用户。

5000商家齐聚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开启“增长”之旅

大会现场

APRIL PICK四月心选主理人华向玉的看法与淇淇不谋而合。她认为,在筛选超级用户时,需要建立多维的筛选体系,运营超级用户时并没有技巧可言,关键还是要用温度去影响对方,像对待明星一样对待她们。

25日上午,另外一场超级圆桌会在微店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现场举行,米多亲子创始人米多儿、宸樱高端创始人鱼鱼、新疆天山云牧乳业线上总经理通天晓等多位微店明星商家围绕“如何通过推广员拉新拓客”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

5000商家齐聚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开启“增长”之旅

大会现场

本次微店广州私域资源大咖对接会为期两天,除了微店管理者、大咖商家的分享,以及超级圆桌会外,现场还设有互动和资源对接区,以满足各类品牌商和商家的对接需求。

据悉,自2019年第一届“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举办以来,微店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这样的“相亲会”。现场微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大会还将为商家和用户持续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