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细说氨糖,把你不知道的知识给你补上

2021-09-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说起氨糖,或许很多人不大了解它,它是什么呢?它有什么作用呢?它要怎么吃呢?今天就来详细说说关于它的知识,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守护身体的健康。

什么是氨糖

细说氨糖,把你不知道的知识给你补上

它的全称是氨基单糖,多存在于海洋生物如螃蟹、虾壳以及动物软骨中,是人体关节软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软骨基质中蛋白多糖合成所必需的物质。而且还广泛存在于皮肤组织、结缔组织、关节的滑液中,作为一种天然的单糖,氨糖对人体骨关节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过了35岁,人体内的氨基葡萄糖的缺乏会越来越严重,会导致关节软骨不断退化,软骨是关节面表面的一块脆骨,小而薄,光滑而有弹性,因此,能够扩大力的承受范围,缓冲了关节遭到的冲击。美国、欧洲、日本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氨糖可以帮助修复和维护软骨,刺激软骨细胞生长。

氨糖的作用

构成软骨蛋白多糖的成分之一

它能够辅助合成蛋白多糖大分子,特别是合成关节滑液和软骨的中间物,参与构成动物及人体体内关节组织中的糖蛋白[],及时补充它能够刺激软骨的合成,促进软骨蛋白多糖的合成与分裂,能够更加有效地促进软骨的合成。

细说氨糖,把你不知道的知识给你补上

舒缓因骨关节炎引发疼痛、肿胀与僵硬

许多中老年人年纪增加,体内的营养也在流失,比如钙元素,缺少了这种元素会导致身体出现骨质疏松,会造成骨脆性(骨骼变脆)的增加,在不断地关节活动中,最终导致碎裂剥落。而骨关节少了软骨的缓冲,在骨与骨的运动摩擦间易变得僵硬。而氨糖有助于修复软骨,刺激软骨的生成,改善因为骨关节炎的引发的关节疼痛与肿胀。

催生关节滑液

氨糖能够催生关节滑液,它是一种透明的质地粘稠的分泌物,主要存在于骨关节之间,对骨关节起到润滑关节的作用,在它进入人体后,关节腔的细胞也会得到刺激从而促进关节滑液的分泌,这样可以减少关节间的硬性摩擦,让关节的活动更加灵活,有助于一定程度上缓解关节的损耗。

氨糖要怎么吃

它多存在于虾蟹壳之中,我们若是通过传统的食补方式,成分是难以析出的,人体吸收和利用率也非常的低,所以想要真正有效地补充它,还是应该食用它相关的产品会更好。

在这类产品选购时,我们需要注意产品中所含的成分,除了必需的氨糖外,应该有它的“黄金搭档”硫酸软骨素,能够使它加速渗入关节,加快软骨的修复进程;还应该有能够提高骨密度的钙、促进钙吸收的酪蛋白磷酸肽和可改善软骨细胞的骨碎补提取物,如果一款产品能够含有这五大营养成分,对于我们的关节健康会更有利。

汤臣倍健(300146,股吧)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正是这样一款产品,它不仅含有这五种营养成分,它的有效成分含量也很高,每片含有178.5mg氨糖、102mg硫酸软骨素、91.8mg钙,每日需食用2次,一次2片,就可以满足关节的营养需求。并且产品的成分配比科学,质量品控严格,品牌知名度和口碑双高,在选购时也能够更加安心。

细说氨糖,把你不知道的知识给你补上

氨糖是什么以及它的作用,相信你已经都有所了解了,面对关节的问题可要重视,不能认为忍一忍就过去了,这只会加重关节的问题,所以我们在问题出现的初期,我们就应该及时补充健力多,辅助我们的关节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