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韶音科技榜上有名

2021-09-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近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建议支持的第二批第一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作为运动耳机行业的巨擘,韶音科技榜上有名。

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韶音科技榜上有名

创立于2004年的韶音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电声学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营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自主研发骨传导等声学技术,实现了核心技术综合性能的革命性提升,开创性地创造了“开放聆听”的全新听觉体验。

而这份名单里的“专精特新”虽然只有简单的四个字,但实际上门槛相当高:“专”即专业化,产品或服务专注于细分市场;“精”即精细化,考察的是产品质量的精良性、工艺技术的精深性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特”是特色化,指产品或服务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研制生产;“新”则是新颖化,要求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附加值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韶音科技榜上有名

“小巨人”也不是随便起的。“小巨人”企业要求深刻理解用户需求,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重点“小巨人”企业则由国家工信部从已认定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择优选定,是“小巨人”企业中更优秀的代表,在科技创新能力、市场占有率、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等方面具备更强实力。

以科技创新能力为例,截止2021年9月,韶音科技已在全球布局1800余项知识产权,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依托的行业领先地位。骨传导技术方面,韶音科技先后攻克了核心元件体积、功耗、音质、漏音、防水等一系列问题,实现了核心技术综合性能的革命性提升。毫无疑问,无论是“专精特新”还是“小巨人”,在各个维度上,韶音科技都是实至名归,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毋庸置疑。

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韶音科技榜上有名

如此强大的科技护城河,也对韶音运动耳机的市场占有率一路保驾护航。韶音运动耳机在今今年618期间(6.1-6.20),在天猫和京东双平台上,韶音运动耳机的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241%,几乎是去年618的2.5倍之多。京东6.1开门红当天,韶音运动耳机的销售额成功跻身音频品牌销售额Top2;6.10天猫品类日的销售额也挤入Top2,运动耳机旗舰Aeropex更勇夺品类日当天单品销售额第一名。根据另一份来自GFK的调查报告,2020年下半年(7-12月),在颈挂式/后挂式耳机类别中,韶音在1000-1500元价位段的市场占有率均在50%上下,可以说仅靠一两款单品,便撑起了这个品类市场销售数量和销售额的半壁江山,实在令人刮目相看。

不妨再从产品方面来探视下韶音运动耳机的实力:产品线中的旗舰Aeropex,代表着运动耳机的最高技术水平。后挂式的全钛合金骨架,重量仅为26克,在轻量和稳固之间寻得完美平衡;不塞入耳朵、开放式的聆听体验,带来了几乎无感的佩戴舒适度,仅此一项,便和和其他入耳式的产品“划清了界限”;8小时续航、IP67级别的防水防尘标准、磁吸式充电,极大提升了使用便利度。如此的高标准,也让环法四冠王弗鲁姆和世界马拉松第一人基普乔格先后成为其拥趸。另一款运动播放器耳机OpenSwim,则可以2米水深2小时保持2小时,让它成为游泳爱好者的绝佳利器。仅仅几款产品,韶音运动耳机便能完全覆盖从跑步、骑行、越野、游泳、铁三甚至是日常户外运动的全部需求,其实力可见一斑。

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韶音科技榜上有名

不断持续的研发带来了强大的产品,而强大的产品则带来了用户对韶音运动耳机的认知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加上一系列成功的市场营销行为,韶音已经逐渐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专业运动耳机就选韶音”的认知。此次上榜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则再次证明,韶音运动耳机,不仅拥有消费者的好口碑,也是中国创新的一张年轻的名片。未来,韶音科技将继续秉承“开放聆听”理念,结合语音识别、心电监测等技术,加速深入运动、通讯、大健康等领域,打造全新业务增长点。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