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图解一周牛熊股:“能耗双控”发威 清洁能源晋升新一代“财富密码”

2021-09-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9月26日讯,本周仅有三个交易日,前两日中秋假期,外盘大幅跳水,周三沪指却未受影响,低开高走,周四陆港通打开交易后才开始陷入回调。虽然市场情绪在冰点徘徊,但沪深两市成交额本周结束已连续46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仍在持续刷新历史纪录。

本周开始,板块的分化趋势更为明显。电力板块迎来爆发,前期强势的磷化工主线本周迎来大规模回调。由于“能耗双控”持续发挥效力,停产限产带来的影响目前开始显现,周期股在周五出现跌停潮。

个股方面,本周两市涨幅最高的是第四代核电概念龙头宝色股份(300402,股吧)。其在2017年承制并于2018年交付了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关于中科院上海应物所“针基熔盐堆综合仿真实验平台项目”关键设备主容器和堆内支撑装置。第四代核电(钍基熔盐堆)作为能量潜力巨大的清洁能源,被机构看好其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速度。

从两周前开始连板的的广宇发展(000537,股吧)本周再收三个涨停板,这家老牌房企拟退出房地产业务,积极拥抱新能源产业,点燃了市场情绪,也在本周五“喜提”了深交所的重点监控。本周其余涨幅居前的个股还有诚迈科技(300598,股吧)、石基信息(002153,股吧)、上海电力(600021,股吧)等。

本周跌幅最大的“熊股”为鞍重股份(002667,股吧),其目前主营矿山机械设备,此前因为拟收购上游锂矿企业收获数个涨停板,目前其股价回调后仍处于相对高位。本周跌幅榜前列均为磷化工、煤化工、有机硅等化工概念股,如晨化股份(300610,股吧)、金石资源(603505,股吧)、云图控股(002539,股吧)和宏柏新材等。

图解一周牛熊股:“能耗双控”发威 清洁能源晋升新一代“财富密码”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