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务部:国庆期间消费市场供应充足 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2021-09-2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9月26日,商务部召开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介绍,总体研判,今年国庆期间消费市场将呈现繁荣稳定发展态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商务部高度重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消费促进工作,前不久印发了《关于加强防疫保供稳价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地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市场供应与居民消费保障。

加强货源组织。组织骨干保供企业做好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安排,加大对重点地区生活物资生产调运和供应保障力度。指导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增加生活必需品备货量,提高补货上架频率,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集中采购等异常情况,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北京、内蒙古、广西、宁夏等地指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增加蔬菜、肉类等采购和库存数量。哈尔滨最近大型农贸市场蔬菜日进货量1600吨、库存量5500吨,全市生猪日屠宰量600多吨,可充分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节前,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向7省市投放中央储备牛羊肉,满足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今年以来,累计组织投放中央储备猪肉9万余吨,牛羊肉8300吨,收储中央储备冻猪肉4.2万吨。指导各地适当增加政府储备,适时组织投放。海南等地组织平价菜投放市场,青岛在全市设置120个批零网点,组织投放政府储备肉类和蔬菜。

此外,指导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以节聚势,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上海启动金秋购物旅游季,云南开展“惠购金秋”促消费系列活动,甘肃开展迎国庆促消费系列活动,济南举办金秋消费季活动,湖北、南京、郑州等多个地区将在国庆期间发放惠民消费券。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