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务总监无财务管理经历借款入股,上交所要求说明详情 中微半导回复科创板问询

2021-09-2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26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中微半导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微半导”)回复科创板问询。

财务总监无财务管理经历借款入股,上交所要求说明详情 中微半导回复科创板问询

2001年6月,中微有限(中微半导的前身)由YANG YONG、周彦、刘嵩泉、周飞、蒋智勇、罗勇合计6名股东出资100万元设立,出资形式为货币;2019年,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控股股东YANG YONG直接持股37.35%,通过顺为芯华间接持有1.49%股份,合计持股38.84%,任公司董事长。

公司系集成电路(IC)设计企业,专注于数模混合信号芯片、模拟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致力于成为以MCU为核心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力求为智能控制器所需芯片和底层算法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家电控制芯片、消费电子芯片、电机与电池芯片和传感器信号处理芯片四大类。

2018年-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2.45亿元、3.78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3263.39万元、2497.49万元、9369万元。

证监会网站9月24日刊登的《关于中微半导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之回复报告》披露了主要问询问题。在科创板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关联方客户芯亿达和拓芯微、普芯特、员工入股、营业收入、资金拆借和现金分红、研发费用、核心技术、技术先进性、对赌协议、募投项目等共计18个问题。

财务总监无财务管理经历、借款入股 上交所被要求说明详情

董事王继通、财务总监兼董秘吴新元于2020年12月共同成立重庆芯继并于当月入股公司,入股金额1800万元,其中王继通分别向YANGYONG和2名自然人取得借款106万元、100万元,吴新元分别向周彦和12名自然人取得借款34万元、1190万元。其中吴新元2019年入职公司,入职前在重庆军事检察院、法院、警备区和西藏林芝军分区等单位任职,无财务管理等相关从业经历。上交所要求说明吴新元借款入股的基本情况,包括出借人情况、相关借款协议的主要内容。

中微半导回复,2019年9月股权激励时吴新元入股183.15万元,借款金额115.00万元,借款人为周彦,借款余额19万。2020年12月与外部投资者同价入股时,吴新元入股1600万元,借款金额1,195.80万元,出借人数量为12人,借款余额1,075.80万元。出借人主要为高中同学、朋友关系、战友、老乡及同事关系。

部分高管专职或兼职从事研发工作 薪酬分摊至研发费用

中微半导部分高管专职或兼职从事研发工作,公司将该等高管薪酬根据其从事研发工作的情况全部或部分计入研发费用,各期对应金额分别为281.81万元、318.65万元和315.83万元。上交所要求说明高管薪酬分摊至研发费用的具体内部控制措施及其执行情况。

中微半导回复,YANG YONG 作为公司董事长和核心技术人员,同时负责研发管理工作和其他管理工作,因此其薪酬分摊至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王继通作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销售相关业务,因此王继通薪酬全额计入销售费用;吴新元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其薪酬全额计入管理费用;MIAO XIAOYU 和李振华作为公司的技术总监和产品总监,其薪酬全额计入研发费用;周彦作为公司总经理,同时负责研发管理工作和其他管理工作,因此其薪酬分摊至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周飞作为公司董事,2018 年主要负责研发相关工作,薪酬全额计入研发费用,2019年和 2020 年主要工作精力逐渐转移至研发中心工程建设和佛山子公司筹建等事项上,因此其薪酬计入管理费用;冯超作为公司技术部工程师,其薪酬全额计入研发费用。

公司始终秉承以“加强自主技术”为基础的发展理念,重视技术路线布局与产品定义,YANG YONG 和周彦均为技术人员出身,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在技术和产品定义等研发工作中投入了较大的精力,统筹产品和技术研发的相关工作。其中 YANG YONG 作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主导公司产品研发方向以及核心技术的开发,总经理周彦参与公司研发组织架构的搭建以及管理研发质量控制体系的和生产工艺流程的开发制定,实际承担较多研发工作,故结合两名实际控制人主要服务的工作性质将其日常工作中属于研发职能的薪酬计入研发费用中,并将其承担管理职能的工作相应的薪酬计入管理费用。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