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喜报|全球首个激光动捕机器人——中国AVATAR,赴美圆满完成Avatar XPRIZE竞赛半决赛

2021-09-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9月,AVATAR(北京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亚洲唯一参赛队,成功入围Avatar XPRIZE竞赛半决赛并顺利完成比赛。本次比赛在美国迈阿密举行,共有来自全世界16个国家的38支团队进行激烈角逐,奖金池高达1,000万美元。

喜报|全球首个激光动捕机器人——中国AVATAR,赴美圆满完成Avatar XPRIZE竞赛半决赛

Avatar XPRIZE竞赛是一项历时四年的全球性赛事,在业内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其专注于开发能够将人类的官能、行为和存在实时部署至遥远地点的化身系统(指由操作员、操作员界面、机器人机器人化身所有传感器、软件组成的完整的系统),从而打造联系更加紧密的世界。成功突破这一困境将使人类能够迈出关键的一步,突破物质运输条件的限制,走向一个更加互联的世界。

AVATAR作为全球首个激光动作捕捉机器人,其呈现方式就是给机器人加了一个驾驶员。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工业机器人只能做简单的,重复性,大批量劳动,智能机器人由于AI的加入,可以用于执行更多的复杂任务。但目前还没有一家公司能真正落地并实现商业化。此次参赛的AVATAR机器人,可以说是“两种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与智能机器人)的折中。AVATAR也运用简单的AI,比如模式识别,这样远程操控的机器人就可以进行一些轻度智能的操作,如让机器人学习从未见过的新动作,只学习一次就可以重复操作,借此方式提升机器人的通用性。

喜报|全球首个激光动捕机器人——中国AVATAR,赴美圆满完成Avatar XPRIZE竞赛半决赛

AVATAR写真照

AVATAR服务型机器人,是目前业内独一无二的“激光动作捕捉机器人”。在国内其他厂家都想直接实现智能机器人,把所有的问题都交给机器人的AI去判断的时候,AVATAR机器人的发展可以说是另辟蹊径。“激光动作捕捉机器人”可以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完成不同的动作,同时还能远距离传输视觉、听觉和触觉信息以及和其他人进行互动。它在业内没有先例,现在也已达到领先水平,作为系统核心的激光定位已经可以实现毫米级精准,准确度和稳定性都非常高,以此为基础实现的机器人闭环控制都是业内首创,也是AVATAR参加Avatar XPRIZE竞赛的实力和底气。

此外,AVATAR技术团队成员来自双一流知名大学以及海外名校,同时还有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合作团队,目前技术研发团队规模35+。AVATAR成立至今已成功服务过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因时等高校和知名品牌客户。

回归到AVATAR的最终愿景,它旨在立足于机器人底层技术,扎根服务机器人行业,面向未来打造“代理人的机器人世界”。通过革命性的“激光动作捕捉机器人”技术来打破物理限制,从而扩展人类自身的能力,突破各种可能性的极限。

在不久的将来,激光动捕机器人系统会在远程看护、维修、灾难救援等情况下,呈现新的协作方式,充分发挥人和机器人的共享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