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年免息!中华农科教基金会与网商银行签约:为“全国十佳农民”提供1亿元免息贷款

2021-09-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9月23日,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公布。记者从浙江嘉兴的丰收节现场获悉,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5年,网商银行将为农业农村部评选的“全国十佳农民”提供全年免息贷款,以支持他们的发展。

“全国十佳农民免息贷款”项目的总额度不低于1亿,通过免息贷款方式,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和网商银行可帮助优秀农户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改善生产经营条件,带动和辐射更多的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全年免息!中华农科教基金会与网商银行签约:为“全国十佳农民”提供1亿元免息贷款

“全国十佳农民”项目由农业农村部实施,是为表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农民代表。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作为农业农村部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参与“全国十佳农民”的评选活动并提供年度项目资金100万元。基金会成立20多年来,常年奖励资助项目还有中华农业英才奖、神内农技推广奖、何康农科奖学金、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全国农业优秀教材、种业功臣等,年公益事业支出1000多万元。

全年免息!中华农科教基金会与网商银行签约:为“全国十佳农民”提供1亿元免息贷款

由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浙江网商银行,是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的科技银行。成立6年来,网商银行已累计服务超过4000万小微经营者,其中超2000万为涉农用户,占比超过一半,并已与超过850个县域政府合作,通过数字技术解决了农村信贷“最后一公里”难题。

签约仪式现场,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山民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网商银行合作,让更多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获得关注和支持,更好地发挥‘全国十佳农民’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农民这一职业变得有底气,激发农业的发展活力,让农村变得更有生机,让乡村振兴更有动力,进一步推动共同富裕。”

据了解,今年6月,网商银行推出乡村振兴助农行动,宣布将支持全国1000位乡村振兴带头人。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目前已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业厅等部门合作,由政府推荐的优秀带头人可获得免息贷款支持,并享受长期贷款利率优惠。

“很高兴能与农业农村部主管的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合作,以科技金融支农惠农,为全国最优秀的农民代表提供优惠的融资环境,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今后加深合作,发现、挖掘新的融资需求主体,为更多优秀农民降低生产压力及融资成本,让科技金融更好赋能农业产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网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晓龙在致辞中表示。

来自河北省定州禾兴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占杰代表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发言说:“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协同网商银行助力三农发展,给了我们很大的契机,及时解决了三农发展中融资难的问题,我们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要趁着这个东风一路向前,把自己的农业发展道路走的更远、更强,带动更多的农民步入现代化农业,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来自新疆兵团的十佳农民尤良英表示:“感谢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的支持与厚爱,感谢网商银行这个平台。这笔钱像及时雨一样,解决了我们在收购季节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将会不负嘱托将这笔钱用在刀刃上,在未来致力于品牌推广,让新疆的农产品(000061,股吧)也坐上互联网的快车,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共同富裕。”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见习记者 刘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