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境外媒体:金与正提及韩朝讨论首脑会晤可能性

2021-09-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25日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提及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与韩方讨论举行首脑会谈的可能性。

据朝中社平壤9月2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25日发表谈话。金与正说:“我认为,北南双方彼此没事找事,打口水仗,浪费时间是没必要的。”

金与正表示,若韩方真心希望北南关系的恢复和健康发展,即便说一句话也要事事慎重、深思熟虑,作出正确选择。

不过金与正强调,朝方再次明确提醒,对于双重标准,朝方是绝不姑息纵容的。

金与正指出,韩方不要幼稚地仿效美国,拿出这种不合乎逻辑的无赖主张,破坏朝鲜半岛地区的军力平衡。

金与正表示,只有保持公正和彼此尊重的姿态,北南之间的沟通才会顺利畅通,同时意义重大的终战宣言才会不失时机地问世,而且北南共同联络办事处的重建、北南首脑会晤等关系改善的诸多事宜也才会通过建设性讨论,很快循序渐进、迎刃而解。

另据台湾“中央社”25日综合外电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25日发表声明说,在公正性得到保障且相互尊重情况下,有可能进行密切沟通。这是金与正两天内第二度发表有关朝韩关系的谈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