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大打“中国牌” 为“强化防卫能力”找理由

2021-09-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5日报道,参加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的四位候选人24日就外交和安全议题展开论战,四人均大打“中国牌”。

报道称,虽然程度各有不同,但四人一致认为,在中国崛起等背景下,日本需要强化防卫能力。

报道介绍,当天辩论会上首先提出的问题是,如何应对近来不断强化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活动的中国。

河野太郎和岸田文雄着眼于应对“灰色地带”事态,将修改海上保安厅相关法律纳入视野,主张加强(海保)与自卫队的合作。高市早苗更是直接表示“希望一定修改(相关法律)”。野田圣子也表达了加强应对“灰色地带”事态的思路。

在被问及未来十年的外交和安全战略时,河野、岸田二人均指出,在以日美同盟为核心的同时,如何构建与中国的关系将成为重要课题。高市、野田二人则呼吁,在坚持日美同盟的同时,推进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对话”机制以及与欧洲各国保持紧密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报道指出,最卖力呼吁通过增加防卫开支提高“威慑能力”的是高市早苗。高市认为日本的防卫开支至少应当与欧美国家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水平看齐,也就是扩大到10万亿日元的规模。此外,着眼于对华战略,高市还认为,仍在美国研究中的在日本部署中程陆基导弹一事“很有必要”,她的态度是“只要美方提出就会接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