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一年内撤出巴被占领土

2021-09-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法新社联合国9月24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4日宣布给以色列“一年”时间“撤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否则就将不承认1967年划定的以色列边界。

在发表于联合国大会的视频讲话中,阿巴斯再次呼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召集国际和平会议”。但是此后他提出了一种类似最后通牒的要求:以色列“有一年时间撤出1967年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包括东耶路撒冷”。

阿巴斯称,“今年我们准备研究边界确定问题,要解决所有”与巴以双方未来“最终地位有关的问题”。他表示:“如果我们做不到,那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承认以色列还有什么意义呢?”

除了这一威胁之外,阿巴斯还表示,巴勒斯坦当局一年后会就“巴勒斯坦国被占领土的合法性问题”诉至国际法庭。多年来,有关“两国解决方案”的国际和平进程已经陷入了死胡同。

报道称,以色列方面马上出来辩解。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拉德·埃丹回应称:“这再一次表明,他什么也代表不了。真正支持和平和磋商的人,不会利用联合国的舞台拿威胁和最后通牒作为要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