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特尔CEO:当今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数字化必须携手推进创新

2021-09-2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浪科技讯 9月26日上午消息,2021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于9月26日至28日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在全体会议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发表视频演讲。

他表示,三十多年来,英特尔一直与中国保持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升级数字基础设施,支持产业和经济增长。当今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数字化,各行各业都离不开技术。对于技术人员而言,现在是最好、最具重要意义的时代。

“鉴于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全球共同体,我们之间的联系有多么紧密。”他认为,我们必须继续携手推进发展和创新。目前,英特尔正在着手探究四种可能为人类所用的超级技术,称其为四大“超能力”,它们是重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的核心。

第一种超能力是普适计算。我们与之互动的一切都涉及到计算机技术,计算能力正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现有设备和新兴终端的人类技术交互点。第二种是普遍连接。就是说,所有人、所有事都连接在一起。第三种是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它在云端为联网计算数据创建了一个平台,可以无限扩容,并通过智能边缘无限延伸。最后一种是人工智能。智能无处不在,将无限数据转化为可执行洞察力。

“每种超能力都令人惊叹,如果加以联合,彼此的能力在相互加持下强化放大,能创造出巨大的潜能。它们也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人类感知技术力量的方式,甚至改变我们与个人电脑、设备、家用器具以及汽车的交互方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