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成立 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2021-09-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9月25日,在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端论坛上,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宣布成立,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总经理张鑫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兼副秘书长。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成立 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创办于1984年,是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的计算机技术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业务上接受中国计算机学会的指导。它是党和政府联系计算机科学工作者的纽带和发展我省计算机科学技术事业的助手。至今已组建26个分会、专业委员会和21个(地级市)学会、代表处,现有团体会员886家,院士三名、广东丁颖科技奖得者15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一批,博士生导师一批。此次成立的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旨在聚集和发展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人物,充分利用学会的技术创新智力和资源,赋能广东省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成立 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国家层面也多次论及要抢抓发展机遇,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布局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张鑫表示,能够入选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是对孵化中心在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工作的肯定。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成立 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作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布局数字经济的重要一环,孵化中心坚持以区块链为特色抓手,围绕“教创孵投”四位一体闭环生态模式,持续引进和培育专、精、特、新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为进驻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孵化办公空间、政策指引、项目资源对接、项目投融资对接等综合服务,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成立 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

自2019年投入运营以来,孵化中心充分结合佛山市南海区庞大的产业优势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需求,成功孵化出了包括国内第一条以投资机构为主体的投资联盟链--广东金融高新区投资联盟链、国内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物联网技术的工业区块链项目--中机联工业智能联盟链、国内第一条粮食流通和安全溯源联盟链--粮通链在内的多个产业区块链项目,为南海区实体产业的数字化产业转型提供了模版和创新思路。

截至目前,孵化中心已吸引80多家金融科技创新团队签约进驻,涵盖智能零售、信息安全测评、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等应用场景,其中有4批共26家企业经政府认定为“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另有6家企业(项目)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此外,孵化中心设立了规模达两亿元的佛山首支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已投资南海本地多个产业区块链项目。

未来,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背景下,孵化中心将重点打造数字经济+佛山制造、“区块链+”金融科技、“区块链+”智能制造等特色鲜明的数字产业方向,探索利用包括区块链技术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生态,推动佛山数字经济快速、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