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智能出行时代如何选车?看第五代途胜L一展科技实力

2021-09-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汽车发展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汽车技术也在不断更迭,消费者也学会从舒适性、安全性、动力性和经济性等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地评价汽车的优劣。今天,随着5G时代的到来,社会已逐渐进入万物互联时代,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成为了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的核心因素。而各大车企也对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表现出狂热追求的姿态,刚刚推出不久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凭借着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和第三代智联网联系统,彰显出不凡的科技实力。

智能出行时代如何选车?看第五代途胜L一展科技实力

L2+级别驾驶辅助技术

如果将目前主流合资品牌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进行排名,那现代一定是数一数二的,对于第五代途胜L而言,多达23项的驾驶辅助功能,足以让其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傲视群雄。那么,究竟有哪些功能能够做到引领同级呢?通过以下几个重点功能的介绍,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套名为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的高级之处。

首先是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系统,目前行业内大部分企业宣传的自适应巡航都能做到跟停跟走。这种功能在车流较大时显得尤为实用,如果再配合全速域范围内的车道保持功能,几乎可以成为一个简易的自动驾驶,这就是消费者经常提起的L2级别自动驾驶。但车辆在巡航时,驾驶员还要时刻注意限速和弯道等路况,这些都是目前很多的自适应巡航无法顾及到的细节。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NSCC功能将百度导航的后台数据与车机联动,当百度导航显示前方有限速或者弯道时,车辆将自动减速到安全时速范围,而在弯道和限速区域过后,还会回到原始设定速度。这样的细节让途胜L的自适应续航变的更为高级,因此厂家也把途胜L的自动驾驶称为L2+级别。

智能出行时代如何选车?看第五代途胜L一展科技实力

除了行驶便利相关的功能以外,这套“智心合一”系统为车辆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安全防护,做到了前、后、左、右全方位的实时监测。在车辆前方,途胜L搭载前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具有前方碰撞预警和防碰撞辅助刹车功能,除了传统的识别行人和车辆,还可以识别包括电动车、自行车在内的两轮车,甚至可以识别左转时交叉路口的对向车辆,这种功能在其他车辆上则很难见到。

智能出行时代如何选车?看第五代途胜L一展科技实力

在车侧方,途胜L拥有盲区防撞辅助和安全下车提醒两项同级领先的功能。前者在车辆变道时可以监测左右后侧视野盲区,在有危险时可以报警还能帮助车辆回正。后者则是在美国获得过IDEA银奖的专利功能,在车辆停在路边解锁车门的一瞬间,如果监测到侧后方有危险隐患,车辆便会发出警报声,避免危险,这种安全下车提醒功能,不仅仅是对家里的老人孩子,甚至有时也是对自己贴心的保护。

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

科技方面,北京现代算是国内最早为车辆搭载大量科技配置的合资车企了,记得第九代索纳塔将数字电视放在了车内中控屏上,在当时那个离线地图盛行的时期,着实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眼球。今天,现代与百度合作,已经发展为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各项科技功能跟之前相比,几乎是颠覆式的革新。当然,即使放眼整个汽车行业,这套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依然有许多绝对领先的技术。

智能出行时代如何选车?看第五代途胜L一展科技实力

首先是蓝牙钥匙,通过手机APP进行绑定之后,几乎可以完全替代传统的智能钥匙,实现解锁和启动车辆等功能。同时,智能钥匙的数字化还能突破传统钥匙在按键布局上的限制,实现更多的钥匙遥控功能,如后备箱开启、车窗升降、车辆启动、车辆鸣笛和车辆闪灯等均可以实现。但最重要的亮点还属钥匙分享功能,通过Bluelink软件可以将蓝牙钥匙分享给另一个安装了Bluelink软件的用户,既安全又方便,完全摆脱了传统实体钥匙的束缚。

智能出行时代如何选车?看第五代途胜L一展科技实力

当然,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的功能还远不止于此,除了目前主流的远程启动和远程监控功能,这套网联系统还能实现车家互控。车主在车内即可通过语音控制家里的智能家电,想象一下,在下班路上,提前在车内就可以通过语音打开家里的客厅灯,准备好热水,甚至放一首舒缓的音乐,生活也会显得小资和惬意。目前,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可以支持的智能家电已经多达几千款,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智能出行时代如何选车?看第五代途胜L一展科技实力

单凭蓝牙钥匙和车家互控这两项功能,第五代途胜L已经足以领先同级。但这款车搭载的科技配置可远不止此,百度导航、组队、位置分享、QQ音乐和无线充电等,无论哪一项功能,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现代起亚集团在2020年超越通用成为全球第四,靠的是不断推陈出新的新技术,未来,随着现代HSMART战略的不断推进,几乎可以预见,现代汽车品牌正在不断巩固其在全球汽车市场强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