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龙泉分会场取水仪式顺利举行

2021-09-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金秋九月,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季。浙江省丽水龙泉竹垟畲族乡的畲族姑娘们唱起了欢乐的欢迎歌,打起了欢快的丰收鼓,喜气洋洋,欢庆丰收。在歌声、鼓声当中,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龙泉分会场取水仪式正式举行。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龙泉分会场取水仪式顺利举行

龙泉市竹垟畲族乡是浙江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龙泉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汉、畲两族同胞长期聚居,畲族文化特色鲜明。这里也是革命老区,留下了许多激动人心的红色故事,这次取水仪式的开端就在当年曾为红军遮风挡雨的坤德桥旁。

住龙镇位于龙泉市西北边陲,是乌溪江上游,江水经由此处顺流而下汇入钱塘江并奔流入海。1985年,经省、地批准,住龙镇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革命老区乡镇。作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住龙镇创造了“四个第一”: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龙浦县苏维埃政府在住溪村成立,省委第一部电台安装在住龙水塔村,中共处属第一次党员代表会议,中共处属第一、二、三次基层干部培训班均在住龙水塔村举办。

唱着敬茶歌,身着畲族服饰的美丽姑娘们登上竹筏,在住龙镇的住溪溪,姑娘们将竹筒投入这里的溪流,盛满住溪水,并将取到的“生态水”郑重封存。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龙泉分会场取水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主题为“庆丰收 感党恩”,取水地点和公益放映地点选取了革命老区的红色足迹的代表性地点,重温百年红色历程。之后,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期间,还将在龙泉市住龙镇龙浦县委苏维埃旧址中的红军学堂放映红色主题电影。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龙泉分会场取水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电影节公益展映活动将沿着长江流域展开,在所到之处取水封存,所有取到的长江水,将于9月26日即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式当天,汇集到南水北调的源头——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最终完成这一意义非凡的汇水壮举。此次龙泉取水仪式是整个汇水仪式的第三站,取到的“生态水”也将进行妥善封存,最终运达南阳市淅川县参与汇水仪式。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龙泉分会场取水仪式顺利举行

中国农民电影节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重大活动之一。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广联合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主办。以农民为主体,以电影为载体,以公益性、专业性、广泛性得到政府有关部门和业界认可,深受广大农民群众喜爱。电影节于每年9月-10月期间召开,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每年在北京启动,辐射全国。9月26日将在河南南阳举办盛大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仪式,届时与您相约南阳,不见不散!

关联1+1:

竹垟畲族乡坤德桥位于盖竹村水口,建于1930年(民国19年),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悬臂式廊桥,东西走向,桥长42.6米,宽4.1米,一墩二孔为石木结构。桥梁采用简支、悬臂结合方法建造,桥墩上游分水尖被雕成鸽子头像,面对盖竹村,象征和平与幸福。桥上有花厅式的桥榭15间,雕梁画栋,造型新颖。桥面条石贯中,两侧设长条木板凳,供行人凭栏憩息,桥两端有桥递式引道,西桥头,还建有桥庙。整座古桥建筑精巧别致,目前保存完好。据碑文记载:“由民国十七年冬开始,民国十九年冬造成,共费银一万九千元有另”。资金来源系村民罗黄氏(1873-1935)独资兴造。她一生节衣缩食,乐施善事,济贫扶困,在其晚年倾其所有,建成此桥,造福后人,在中国民间也属罕见。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龙泉分会场取水仪式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