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泸县:10吨油菜籽 灾后生产助增收

2021-09-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23日,四川省泸县福集镇鱼目村1社小卖部门前聚满了村民。社长黄万全对前来领取油菜种子的村民说:“今天这个油菜种子是县上免费发放的,家里种一亩地的就领一包,种三亩地的就领两包,大家领回去这两天就可以种下去了!”

泸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副主任陈应平现场为受灾群众开展油菜种植技术培训,他提醒村民要充分利用晚秋的温光资源,即10月—12月中旬的两个半月时间,早播早栽促早发。“育苗移栽的近两三天抓紧播下去,9月下旬播种完毕;直播油菜要力争在10月15号以前播种完成。”

因为9·16地震,泸县农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农业受损预计达5000万元以上。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泸县农业农村局一边按照县政府安排调派人手继续开展抗震救灾、灾民安置工作;一边抽调农技专家到受灾镇(村)核实农业灾情,有针对性地指导恢复农业生产。

此次免费发放10吨油菜籽,一方面为推进2022年小春粮油生产有序开展,另一方面也考虑到近年来种植油菜经济效益明显,农户积极性高,有助于增加农民收入。接下来,泸县准备大力利用冬闲田(土)扩种“双低”食用油菜,开展油菜育苗移栽和直播关键技术推广,通过实施耕地轮作休耕试点项目,扩种(轮作)油菜面积7万亩,辐射带动种植油菜26万亩,力争实现全县油菜产量5.3万吨,产值3.5亿元,尽最大能力恢复农业生产,保障油料供给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余翔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