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十荟团再迎机遇!社区团购下半场拐点来临

2021-09-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社区团购在短短几年的发展中,经历了多轮淘汰赛和结构调整,补足了下沉市场消费渠道并培养了用户消费习惯。随着市场监管政策的出台和赛道玩家的优胜劣汰,开始进入下半场竞争阶段。此时,有消息称十荟团再获融资,账面资金充足,如消息属实,这将有助于十荟团通过“自我革新”打造更为强大、稳健的供应链,在社区团购下半场厚积薄发,占得先机。

十荟团再迎机遇!社区团购下半场拐点来临

在政策引导和市场自主选择下,社区团购进入回归理性、健康发展的时期。站在下半场的起跑线,来看看各平台在准备了充足弹药的基础上还做了哪些准备。

还是从开头提到的十荟团说起,前不久十荟团在多个省份进行战略收缩,以关城及降低补贴的方式节省开支;连重点区域华中的仓储、物流部门也进行了人员精简优化;并再次调整商品盘,提高毛利,聚焦优质生鲜核心品类,砍掉不赚钱的区域,这一系列的动作,骤然的战略调整是如其创始人陈郢所说的“自我革新”还是弹药不足了,一时间引起外界种种猜测。

十荟团再迎机遇!社区团购下半场拐点来临

其实,这样的战略调整与十荟团发展历程紧密相关,在社区团购进入最早且竞争最激烈的华中地区,十荟团以统采的方式拿到成本最优、品质最优的水果,靠品质打开市场,截至目前仍优势明显。如今,到了下半场要拿出真功夫的时候,十荟团显然先要守住护城河,其一提升水果和蔬菜两大核心品类供应能力及毛利,其二聚焦重点区域,守住竞争优势,进一步延续本地化路线和深挖供应链能力。

十荟团再迎机遇!社区团购下半场拐点来临

另一创业公司选手,兴盛优选也选择守住自身优势,持续发力下沉市场,近日更透露兴盛优选订单60%都是来自农村,为农村、乡镇消费者持续丰富商品盘。

显然,头部选手都已经冷静下来,深谙在政策和舆论监督下,想速战速决,一家通吃是不可能的了,纷纷把经营重点放在区域渗透和深耕供应链方面。

接下来,社区团购将由“拼资本”、“拼价格”逐步向拼战略定力、组织能力和资金运用效率转型,以十荟团为代表的社区团购企业唯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供应链、物流体系质量,为上下游赋能,促进双向健康发展,才能在新零售浪潮中赢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