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家战投被套!“绿鞋”承销商买入逾62亿,中国电信股价能稳住吗?

2021-09-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随着“绿鞋机制”保护到期,回A不久的中国电信还是破发了。

9月24日,中国电信A股开盘不久即跌破发行价4.53元,全天走势低迷,最终收报每股4.44元,下跌2.42%。

绿鞋机制+40亿增持,拦不住破发

中国电信8月20日上市以来,除了上市当日实现约35%的涨幅,股价一路走弱并在发行价附近徘徊,让不少投资者备受煎熬。

值得注意得是,此次中国电信引入了绿鞋机制,但未能扭转下跌势头。而在“绿鞋机制”到期后中国电信还推出了40亿元增持计划,大有护盘的意味。

不过,消息公布后,9月22日中国电信上涨2.21%。但9月23日开始股价便重新掉头向下,24日跌破发行价。

对于破发,中国电信回应称,这是市场买卖双方的选择。公司的基本面一切正常,经营情况也非常正常。但盘后却很快公告了实施“绿鞋”的消息。

“绿鞋” 承销商已爆买62亿

根据公告显示,中金公司作为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联席主承销商,使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以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买入62.55亿元中国电信A股,均以4.53元/股买入。

20家战投被套!“绿鞋”承销商买入逾62亿,中国电信股价能稳住吗?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信此次共引入20家战略投资者。根据规定,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需锁定12个月,其中东方明珠(600637,股吧)、华为、安恒信息深信服(300454,股吧)和哔哩哔哩获配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还制定了股票上市后三年内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

中国电信上市三年内,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其A股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且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回购、增持等股本变动行为的规定前提下,中国电信将启动包括股东增持、公司回购、董监高增持等在内的稳定股价措施。

20家战投被套!“绿鞋”承销商买入逾62亿,中国电信股价能稳住吗?

有网友表示,不由得感慨,中国电信为了股价真是拼了!

破发后该如何走?

需要指出得是,中国电信股价近期承压的原因是,目前中国电信A股与H股相比,仍存在较高的溢价,且未来还面临限售股解禁压力。

不过,多家机构却坚定看好其长期前景。近日,浙商证券、安信证券和长江证券(000783,股吧)等机构发布研报,一致看好中国电信

浙商证券和长江证券研报均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新兴业务表现突出,行业基本面稳中向好,未来公司产业数字化收入有望提速,增长空间可观。

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收入2192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归母净利润177.4亿元,同比增长27.2%,收入增速达近五年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