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基金筛选技巧,让你比别人多赚30%(收藏)

2021-09-26 财秘笔记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后台有同学问米米,小白应该怎么买基金?能不能在天天基金网上找上涨最好的基金买呢?

首先说米米并不建议直接买上涨最好的基金,原因是买这些基金其实就是在追涨,而且无论是2年业绩,还是1年业绩排行,能入选的基金大部分都是股票型基金。

这类基金的底仓就是股票,基金上涨说明基金持有的股票也上涨,且基金在排行榜前列,说明股票已经上涨了一段时间,所以进这类基金说白了就是再追涨基金所持有的股票。

目前股票市场看,并没有哪个板块有持续上涨的力度,所以这时追涨也是非常不明智的。

01、

那对于小白而言,应该怎么选一支可心的基金呢?既然说到股票和基金,今天说个简单的玩法,如何通过股票倒选基金。

基金筛选技巧,让你比别人多赚30%(收藏)

打开支付宝,直接在检索栏里面就可以搜索你喜欢的股票名称,很多人都没尝试过,这样就能搜到持有这只股票的相关基金了。

比如,现在我们都知道中国平安(601318)被严重低估,直接搜中国平安,就可以看到这些持有中国平安的基金。

不过遗憾的是,支付宝虽然能用股票倒选基金,但并不能看到谁家的持仓占比的情况。

而且最主要的是最近高层频频喊话支付工具,要回归本源,断开与金融产品的不当链接,不知道支付宝上买基金还能坚持多久。

02、

不过好在除了支付宝,还有一个工具可以使用,就是天天基金网APP。

基金筛选技巧,让你比别人多赚30%(收藏)

打开天天基金网APP在首页点击更多,这时就可以进入它的百宝箱页面。

基金筛选技巧,让你比别人多赚30%(收藏)

在百宝箱页面,点击工具社交,就可以看到股票选基的选项了。

基金筛选技巧,让你比别人多赚30%(收藏)

剩下操作也和支付宝一样,直接输入股票的名称,就可以看到其持有基金的名称了。

还是输入中国平安,看持仓占比,占比最高的是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基金,占比第二的是天弘中证证券保险C。

基金筛选技巧,让你比别人多赚30%(收藏)

这里有个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上面这个可购基金的按钮,如果按钮是打开状态,是看不到场内基金的。

如果我们关闭可购基金的按钮,会发现占比第二的是一只场内ETF基金,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这时你会惊奇的发现它和支付宝推荐基金的顺序差不多了。

其实支付宝推荐顺序也是按持仓比例排的,只是没把比例这个标签放出来而已。

03、

很多同学可能不喜欢场内场外切换买基金,所以一般喜欢买联接基金,但这时可能会有个疑问,就是ETF联接基金和场内ETF股票持仓占比不同。

其实,ETF联接基金大部分的持仓都是对应的ETF基金,买入的少部分股票也是为了获得超额收益来对冲各种费用,减小跟踪误差。

最后,如果我们已经知道某只股票被严重低估,剩下就是选一个该股票持仓占比较高的基金。

不过还有一点要注意,基金中单个股票占比最好不要超过总资产的10%,否则这只股票的波动将严重影响整支基金收益,这样投资基金就没有分散风险的意义了。

学会这种选基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以后看到某只股票价格足够低时,直接倒选基金,这样又能赚到股票收益,还能规避单只股票带来的风险,这样选基金你学会了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