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专家在湖北咸宁倡议建设“中国桂花文化之乡”

2021-09-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5日,中国桂花文化论坛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举行,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湖北科技学院等单位,与桂花文化相关的历史学、文学、民俗学、生物学、化学、农学、医学等领域的专家代表参会。

专家在湖北咸宁倡议建设“中国桂花文化之乡”

专家们围绕中国桂花文化溯源展开研讨,深入挖掘桂花文化神话传说、历史故事、民间风俗,推进中国桂花文化传承和转化。专家们建议,提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准成立“中国桂花文化专业委员会”暨“中国桂花文化研究基地”;建议咸宁市迅速启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工程;向全社会倡议建设“中国桂花文化之乡”。

专家在湖北咸宁倡议建设“中国桂花文化之乡”

村民们正在收获桂花

桂花是我国著名的传统花卉之一,因品味高雅、意境深远、清香宜人,自古就深受国人的喜爱,是一种重要的生物资源、生态资源、经济资源和文化资源。咸宁市桂花种植历史悠久,桂花文化底蕴深厚,桂花古树数量、桂花品质、品种数量、种植面积等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曾被命名为“中国桂花之乡”。在咸宁市咸安区,古老的月亮崇拜与当地桂花种植习俗的结合,催生了咸安区独有的“嫦娥文化”现象,咸安区曾被命名为“中国嫦娥文化之乡”。

专家在湖北咸宁倡议建设“中国桂花文化之乡”

“中国桂花之乡”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大屋雷村正在进行中秋祭月活动

当前,咸宁市桂花产业方兴未艾,正在构建以“桂香产业”为主体的城市建设。专家们倡议,为让桂花产业尽快转型升级,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希望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国桂花文化,推动中国桂花事业的发展,不断丰富人民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