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孟晚舟不在的1028天,华为发生了什么?

2021-09-26 盒饭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时间回到2018年12月1日,华为CFO孟晚舟像往常一样乘机出差。按照原定计划,孟晚舟将从香港出发经停加拿大,飞抵阿根廷参加一个会议。 未料,刚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走下飞机,孟晚舟就被加方警察带走盘问。

从此,从孟晚舟到华为公司,他们的命运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1028天里,远在海外的孟晚舟经历波折,同样身处漩涡的华为,面对了来自海外一轮又一轮的制裁与打压。在手机制造领域失去了原有的优势地位,但也体现出强大的抗逆力:投资芯片产业链,提供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深耕to B解决方案,反复调整华为云与计算在组织架构中的位置。9月25日,它又宣布将发布面向服务器和云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即欧拉,与鸿蒙OS不同,欧拉系统并不直接为用户服务,客户是企业群体、基于Linux的服务器以及云服务商。

我们梳理了三年来,华为的大事记,孟晚舟不在的1028天里,华为也在自强。

孟晚舟不在的1028天,华为发生了什么?

整理 / 谭丽平

制图 / 徐侨灿

来源 / 盒饭财经(ID:daxiongfan)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盒饭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