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宽板凳、拿渡、争鲜寿司等餐饮门店因食安问题被查处

2021-09-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张天元)9月25日,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涉及品牌包括宽板凳、拿渡、老家肉饼、巫山烤全鱼、熊猫星厨、西门烤翅、金凤成祥等。根据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上述品牌由于存在环境不洁、超过许可范围经营入网食品,进货时未按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问题,被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与罚款等。

具体通报情况如下:

1.北京和创兴盛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老家肉饼双桥店),存在环境不洁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对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2. 北京稻香村双桥中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稻香村双桥中路专卖店),存在环境不洁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对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3. 北京君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朝阳第一分公司(朕·川小馆合生汇首创店),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超过许可范围经营入网食品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对其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4. 北京和风便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鲍饭叔剁椒卤汁拌饭悠乐汇店),存在超过许可范围经营入网食品,进货时未按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对其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5. 北京左亿德华餐饮管理中心(巫山烤全鱼双桥中路店),存在后厨环境脏乱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对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6. 北京金凤成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双桥中路店(金凤呈祥双桥中路店),存在后厨环境脏乱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对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7. 北京贵宾居百货商店(贵宾居),存在后厨环境脏乱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对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8. 北京动冠科达科技有限公司(熊猫星厨),存在后厨环境脏乱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三)项对其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9. 北京西门翅客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西门烤翅亚运村店),存在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传菜工作、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问题。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对其给予罚款8000元的决定。

10. 北京德成麻辣拿渡餐饮有限公司(拿渡麻辣世贸工三店),存在部分半成品未加膜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11. 北京渝信紫龙餐饮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渝信工体店),存在部分半成品未加膜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12. 北京鲜日多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宽板凳老灶火锅广渠门外地铁站店),存在工用具不洁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13. 争鲜(上海)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朝阳第十餐饮分公司(北京争鲜寿司PLUS朝阳合生汇店),购进食材新鲜程度存在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14. 北京颚菜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优优稻香工三店),存在部分半成品未加保鲜膜、生熟未分开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