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友去4S店修车遭遇虚假维修 律师:4S店构成欺诈 应三倍赔偿

2021-09-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9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表示,自己去4S店修车,4S店表示给他更换了41处配件,修车后鉴定发现多处配件未更换,他该怎么办?

律师表示,4S店多处配件没有更换,却按全新配件收取费用,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4S店构成欺诈,应三倍赔偿修车费用。

律师指出,部分4S店的一些做法隐蔽性强,比如车主多交了钱,但自己难发现,即使发现了也很难取证。

视频

在律师看来,客观上因为专业性比较强,信息不对称,维修保养过程中,车主往往不知道自身权益受到了侵害,这样的情况下车主去维权更是无从谈起。

对4S店来说,目前新车销售的利润比较透明,竞争也比较激烈,促使一些4S店在维修保养方面绞尽脑汁增加收益。发生纠纷时,车主取证难,与之对应的是4S店在举证时却占有绝对的优势,导致车主维权难度高,这也在客观上纵容了4S店。

因此,单纯依靠消费者增加专业知识储备,或者指望4S店诚信守法无法杜绝类似情况,需要有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一旦有消费者投诉,调查核实清楚,对4S店进行严厉的处罚,形成绝对的震慑作用。

网友去4S店修车遭遇虚假维修 律师:4S店构成欺诈 应三倍赔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律师#修车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