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伙为减肥网上寻求方法并尝试:不料给自己吃成痛风

2021-09-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18岁及以上居民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34.3%和16.4%,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已经超过一半(50.7%)。为此,不少人开始减肥,并且基本都是先从饮食开始。

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苏淮安的25岁小张因为体型肥胖,便在网上寻找减肥的方法并进行尝试。结果体重还没减下来,倒是先得上了痛风。

视频

报道中指出,小张通过在网上查询,发现一种名为“生酮减肥法”的减肥方式很受追捧,于是就开始进行尝试。结果大概一周后,他的右脚跖趾、踝关节就开始肿胀,并且疼痛难忍,无奈只好选择就医。

医生表示,根据患者的描述,由于减肥他光吃肉,不吃碳水化合物,并且本人工作有比较忙,运动和水喝的也比较少。初步推断为痛风,然后查了血清尿酸,结果显示达到了700多,确诊痛风。

医生指出,近年来,随着饮食结构的变化,年轻的痛风患者越来越多。如果不治疗会造成肾功能不全、血管损伤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痛风应该早发现早治疗,防止对身体造成进一步的损伤。

据了解,痛风是一种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各个年龄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也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富贵病。

痛风与嘌呤代谢紊乱及(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属代谢性风湿病范畴。痛风可并发肾脏病变,严重者可出现关节破坏、肾功能损害,常伴发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等。

痛风发作与体内尿酸浓度有关,痛风会在关节腔等处形成尿酸盐沉积,激活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进而引发急性关节疼痛。

小伙为减肥网上寻求方法并尝试:不料给自己吃成痛风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减肥#痛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