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青州云门山街道: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09-2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咱们公司生产的产品最近市场行情怎么样啊?企业今后有什么发展规划?”在山东省青州市珺凯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云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九华作为该公司的服务企业专员,正在了解珺凯公司的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青州市珺凯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铸造企业,由设备简陋、技术落后的小作坊一步步发展而来,现已成为总资产3.2亿元,集锻压机械制造、铸件加工、钢材回收加工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实施以来,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坚持摸实情、出实招、谋实效,急企业之急、想企业之想,下足实功夫,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真心实意帮企业纾困,做企业贴心的“小棉袄”,为企业发展“增温”。

青州市珺凯工业装备公司董事长盛玉凯说:“因为铸造行业的特殊性,安全环保等政策约束的不断收紧和同行业的惨烈竞争,给公司未来的发展埋下了‘定时炸弹’,怎样转型升级、突出重围,是当前公司发展的当务之急。徐书记能包靠咱企业,真是太好啦!”

为了彻底解决珺凯工业装备公司的发展难题,云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九华与该公司董事长盛玉凯就公司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多次探讨。经多方权衡利弊,公司决定勇敢做出改变,“不走寻常路”,抛弃传统技术和老旧设备,集中力量打造新项目,重点发展60吨以上的大型铸件,抢占市场新高地。

思路明确了,随之而来的是土地、资金、技术合作等一系列问题。新上项目解决好土地问题是重中之重,为帮助企业争取土地指标,徐九华先后多次与市主管部门协调沟通,在指标异常紧张的情况下,成功争取到了企业急需的4.6亩土地指标,并在现有厂区北侧预留120余亩土地,为企业下步发展留足空间。

土地问题解决后,珺凯公司在资金周转和技术合作上又遇到了新麻烦。为此,云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九华先后跑了多家银行,想方设法为企业争取贷款支持,为企业顺利争取到了400万元贷款。随后又3次奔赴济南,为企业在技术合作上谋出路,成功帮助企业与技术条件、综合实力比较全面的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盛玉凯说:“在我们转型扩厂过程当中,遇到了比较多的问题,徐书记都一一帮我们落实到位,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公司发展的重要节点,给予了我们鼎力支持。现在,我们厂60吨以上的大型铸件已投入试生产,新的车间已经开始动工。说到这儿,真的要感谢咱们的服务企业专员”

问题逐一解决后,珺凯工业装备公司的生产经营业绩一路飘红,从过去的“广跑销路”变成了现在的“坐等上门”,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已排至明年2月份,5吨以下小型铸件已不再接单。预计本年度年产值将超过15亿,实现税收1.2亿元。

在服务好自己所包靠企业的同时,徐九华带领云门山街道26名服务企业专员对接服务30个企业和项目,创新实施“一个强化、两个服务、三个促进”服务模式,专门成立街道服务企业办公室,每周一次集中会商、解决问题。目前,恒信照明、精诚医药等企业反映、需要街道层面解决的77个问题已全部办结。先后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4人、中国地质大学人才团队1个;新签约项目5个,其中世界五百强项目1个。上半年,街道规模工业企业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增长25.5%、24.4%和48.9%。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民生,就是服务政府的钱袋子。街道将继续抓好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专员真心真情为企业服好务,当好企业‘店小二’,积极推动街道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云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九华说。

张兴芳 陈其超 张彬彬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