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圳金融宣教创新接地气 金融明白人大讲堂首期正式开播

2021-09-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时值九月,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进行中。9月24日,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圳银行保险业探索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形式——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播,以直播形式向市民网民宣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

深圳金融宣教创新接地气 金融明白人大讲堂首期正式开播

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胡艳超应邀担任“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第一期的分享嘉宾,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线上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介绍深圳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初心与使命 、《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十四五期间金融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出台背景、金融明白人卡通形象小明小白设计的前前后后,并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介绍与市民网友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示广大市民网友与小明小白一起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提高自身金融素养,知金融理,做明白人。

深圳金融宣教创新接地气 金融明白人大讲堂首期正式开播

据悉,“金融明白人大讲堂”是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和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9月24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深圳分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深圳分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信用卡中心、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信用卡中心、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太平洋(601099,股吧)产险深圳分公司、太平洋寿险深圳分公司、新华保险(601336,股吧)深圳分公司等8家银行保险机构获颁“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直播基地牌匾。

深圳金融宣教创新接地气 金融明白人大讲堂首期正式开播

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胡艳超表示:“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的开播,标志着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宣传教育工作以更接地气的形式与广大市民紧密互动;希望深圳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实践要求,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理念,将实用的金融知识以生动、新颖的方式进行传播,帮助消费者建立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正确认知,让金融明白人大讲堂深入人心,共同为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十四五期间的稳健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