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资源:“红提之乡”开启品牌建设新征程

2021-09-2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23日,广西资源红提公用品牌发布会暨中国提子产业提升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刘英杰、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松云、资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龙源、资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马军、知名农业品牌专家李明利以及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为中国红提产业升级发展建言献策。

广西资源:“红提之乡”开启品牌建设新征程

资源红提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

资源县隶属于桂林市,有着广西北大门之称,是长江和珠江水系的发源地之一。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丹霞之魂八角寨等名胜汇聚于此。资源县气候温和、四季宜人,森林覆盖率达82.62%。优异的生态基础,特有的小气候,非常适合优质红提的种植,也成就了资源“广西红提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资源县紧抓时代机遇,应势而起,走品牌强农之路,先后取得了广西最大的优质红提生产基地、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优势区等殊荣,开启了资源红提公用品牌的新征程。

会上,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刘英杰为大家解读了最新的农业发展趋势。他说,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进入产业升级的新时代,农业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品牌化、产业化将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主题,要一手抓品牌,一手抓产业,以品牌促产业升级发展,推进农业整体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

品牌专家李明利深度解读了资源红提的全新品牌形象、品牌口号、品牌价值等品牌系统信息。“桂林山水甲天下,资源红提甜中国”的品牌口号赢得了现场嘉宾的认可。李明利解读道,桂林是我国著名的生态绿城,借助“桂林山水甲天下”脍炙人口的名句,能有效降低品牌打造成本,提升资源红提的品牌认知度。

会上还发布了资源红提公用品牌的品牌logo。资源红提logo由“中国结”与红提创意融合而成,韵味十足,给人美好的联想。未来,资源红提将通过品牌引领、品种培优、品质提升、标准化生产,让中国红提在世界优质农产品的舞台上金榜“提”名。

据介绍,资源红提种植总面积达5.8万多亩,年产量8.7万多吨,产值达5.22亿多元,呈现出良好品牌效益。资源县整合现有种植、加工企业,规划绿色食品标准化基地、加工基地、仓储物流基地,形成三位一体的产业布局,推动资源红提产业升级,实现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供应链完整化。资源县已成为华南最大的优质红提生产基地,并入选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红提主产区中峰镇入选农业农村部产业强镇名单。

苏建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