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聚焦可持续发展,艾诚受邀主持2021未来青年论坛

2021-09-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9月23日(本周四),2021未来青年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知名主持人、《艾问iAsk》创始人艾诚作为主持人主持此次论坛。

聚焦可持续发展,艾诚受邀主持2021未来青年论坛

活动当天,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吴善超,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北京市朝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苏向东,2019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人王贻芳,西湖大学副教授Thomas Cherico Wanger,未来论坛发起人兼秘书长武红,未来论坛青年理事、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研究员王皓毅,水木投资合伙人方方,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创新工场前沿科技基金总经理任博冰,顺丰科技助理CMO唐恺,以及13位来自海内外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能源、生命健康、量子计算、碳中和等前沿热点领域的优秀科学家、创投精英出席论坛,结合全球科技创新趋势和重点,分享前瞻性、先导性产业的洞见,并展开了跨界跨学科的创新交流。

聚焦可持续发展,艾诚受邀主持2021未来青年论坛

在“共话未来产业”圆桌论坛环节,《艾问iAsk》创始人艾诚与水木投资合伙人方方,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创新工场前沿科技基金总经理任博冰,中国科学院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王杰,顺丰科技助理CMO唐恺,医渡科技联合创始人、开心生活科技CEO徐济铭等科学界、产业界、投资界行业领袖,围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领域分享前沿成果,并且预见未来,聚焦今后10-20年内的未来产业展开深度探讨。

聚焦可持续发展,艾诚受邀主持2021未来青年论坛

在青年创新对话环节,艾诚担任主持,与博锐尚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窦强,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能源分析师郭豪,华兴资本财务顾问事业部首席运营官蒋一斐,碳中和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中化环境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助理、中化环境碳中和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刘超,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望良,EDF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中国项目创始人、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建宇等碳中和领域的杰出青年代表,围绕“我们离碳中和新世界,究竟还有多远?”这一议题,就碳中和基础科研成果、资本助力碳中和成果转化以及碳中和创新科技在产业中的应用等维度,展开深度探讨和交流,为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打造碳中和创新生态圈,助力我国如期且高质量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引领京津冀、带动全国、服务世界,贡献青年领袖们的智慧力量。

聚焦可持续发展,艾诚受邀主持2021未来青年论坛

此次论坛在“创新、创业、创投、创造”的生态氛围中,推动科学界、产业界、投资界的跨界交流与碰撞,全面展示了青年创新力量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能源、生命健康、碳中和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应用,探讨可持续科技的商用和社会价值,推动科技、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主持人、《艾问iAsk》创始人,艾诚一直关注着新经济时代创业者、投资人和企业家,并通过《艾问人物》节目对话顶级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等众多行业标杆领袖的人物,以人物访谈的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创新故事。7年以来,《艾问人物》已成功访谈包括董明珠、曹德旺、车建新、周鸿祎、李斌、贾国龙、张磊、何伯权、沈南鹏、卫哲、陆克文(Kevin Rudd)、凯文·凯利(Kevin Kelly)等商界及创投圈代表人物。同时,节目在包括电视台、OTT电视大屏、高端杂志、音频平台、网络视频、机场大屏、高端餐厅、图文媒体、全国广播台等全平台媒体矩阵播出,截至目前累计曝光量已超过30亿。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