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航运危机持续加剧!美国长滩港实施24小时运营 洛杉矶港拒绝……

2021-09-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美国眼下毫无疑问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航运危机,港口和铁路站集装箱的拥堵状况持续恶化,而且几乎看不到任何缓解的迹象。对此,美国拜登政府甚至专门针对供应链问题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让利益相关者都参与其中,一起解决从港口到整个内陆分销系统的供应链瓶颈问题。

在拜登政府的鼓励下,美国长滩港目前已决定从周一到周四实行每天24小时的全天候运营(此前运营时间16小时)。长滩港执行董事Mario Cordero表示,其支持24小时运营的计划,因为今年的拥堵情况正变得越来越严重。

Cordero在一份声明中称,长滩港正在采取“大胆而迅速的行动来帮助供应链”,并预计最终可能将24小时运营的时间扩大到全周7天。

长滩港务局副局长Noel Hacegaba介绍称,这项新举措要求在凌晨2点至7点开放闸口,从而开创一个港口全天候运营的新时代,官员们还希望全天运营的理念能在托运人和卡车司机心中扎根。

“鉴于目前的货运量,供应链的每一环都需要最大限度的延长作业时间。长滩港正向全天候供应链迈进,我们的试点计划的目标是整夜开放闸口,同时带动仓库和卡车公司连夜运作,”Hacegaba指出。

航运危机持续加剧!美国长滩港实施24小时运营 洛杉矶港拒绝……

然而,与长滩港积极响应美国政府号召,迈出24小时运营脚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近邻洛杉矶港目前却依然没有延长开放时间的具体计划,只是强调将专注于提高运营效率,以应对美国重要贸易门户进口激增的局面。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表示,连接进出港集装箱和服务于内陆配送点的卡车的系统存在漏洞。尽管有数十艘集装箱船目前在海上等待泊位,同时港口码头处理的入港集装箱数量创下纪录,但平均每天仍有30%的货运预约时段没有被充分使用。

“如果这些漏洞解决后依然还不够,我们将会考虑延长工作时间,”Seroka称,“但首先我想先处理一下目前我们工作中不太顺利的地方。”

Seroka还补充道,“只有在卡车运输、仓储和其他行业也向24小时运营的方向发展时,港口才能真正延长运营时间。你不能雇佣了工人、打开了港口闸门,告诉所有人你可以营业了,却没有人来……”

美国供应链困境仍难轻易解决

洛杉矶港的立场无疑突显出拜登政府在解决美国供应链危机问题上的复杂性。供应链拥堵正在推高运输成本,并导致企业库存短缺。

南加州是美国最繁忙的集装箱门户。随着零售商和制造商涌入大量商品,淹没了物流网络,邻近该地区的港口已成为陷入混乱的全球供应链的一个关键瓶颈。太平洋(601099,股吧)商船协会(Pacific Merchant Shipping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这两个港口处理了相当于600多万个装载入境集装箱的货物,较疫情前水平增加了23%。

9月19日,在南加州海岸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达到了创纪录的73艘,这使得成千上万装满货物的集装箱被闲置在海面上。据以色列货运公司Freightos的数据,由于交通拥堵,一个集装箱从中国出发到美国最终目的地所需要的时间增加了83%。

与此同时,集装箱运费本周则仍在持续飙升:

航运危机持续加剧!美国长滩港实施24小时运营 洛杉矶港拒绝……

拜登政府负责解决港口拥堵问题的官员John Porcari周四表示,延长南加州港口的工作时间是说服卡车运输公司、货运铁路和进口商延长工作时间的重要一步。“我们看到的总体趋势之一是,整个货物运输链需要接近24小时运转,而不是一天8或10小时,”Porcari在8月底被任命为拜登政府的港口特使。

目前在陆运方面,根据运输业巨头哈伯劳埃德公司(hapago-lloyd AG)的数据,本月11个美国主要铁路码头的集装箱平均停留时间为9.8天,远高于5月份的6.7天和2月份的5.9天。洛杉矶港口的等待时间是其中最高的,查尔斯顿和底特律的班列延误也在增加。哈伯劳埃德表示,洛杉矶和长滩港口的延误情况最为严重,并预计将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持续。

航运危机持续加剧!美国长滩港实施24小时运营 洛杉矶港拒绝……

许多亚洲港口当前正日夜不间断的作业,效率极高,但这种24小时作业的做法却没能在美国流行起来。许多美国港口会在货物激增时在夜间和周末临时加班,以清理集装箱堆场,或不定期为船舶服务,但很少有利益相关者愿意为永久性的非高峰期加班费买单。

SEKO物流公司的海运高级副总裁Craig Grossgart指出,“约有35%的预约没能兑现,因为卡车司机不愿意在晚上拉货,这部分原因又是由于配送中心夜间不开门。”另一种缓解港口拥堵的方法是先将集装箱拉到另一个安全的堆场,将集装箱堆放在一个底盘上再运走,但这样更加费钱,因为它需要用卡车运两次,还要额外花费支出以租赁底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