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对App:如何实现3年1个亿用户?

2021-09-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伊对App:如何实现3年1个亿用户?

伊对上线于2018年,专注于移动端的交友和相亲,将视频、直播和线上红娘创造性的融合在一起,打造视频恋爱社区,为单身人群提供全新的社交体验。

截至到2020年底,伊对注册用户达1亿,活跃红娘4万多人,每个月线上交友和相亲活动约1000万场次。2020年,伊对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了小米、云九资本、人民网(603000,股吧)文化产业基金、顺为资本、光源资本、蓝驰、XVC等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作为国内知名的视频恋爱社交平台,伊对开辟了视频恋爱社区的独立赛道。伊对获得小饭桌评选的“2020年准独角兽企业TOP30”、清科集团颁发的“2020投资界新消费Venture50”、 德勤评选的“2020年度亚太高科技高增长500强”等奖项。

在互联网人口红利衰减的情况下,伊对是如何实现快速增长的呢?

首先,寻找蓝海市场

我国互联网覆盖呈现由大城市向中小城市以及乡村扩散的趋势。长期以来,互联网产品目标人群也以大中城市为主,特别是一线大城市,从而造就了BAT、TMD等一大批成功的公司和由它们或直接或间接主导的市场。这些成熟的市场早已成为红海,领先者如鱼得水,新进入者却往往举步维艰。伊对在起步期,将大城市之外的三四线城市当作目标市场。这是现有主流市场的竞争者所忽略的地方,以此来避开激烈的竞争,为自己的成长和壮大创造空间。

第二,挖掘差异化需求。

我国市场总体上已经告别短缺状态,目前供需的主要矛盾集中在“不均衡”和“不充分”。各行各业几乎都已经存在主导者或佼佼者,企业竞争向细分人群和细分场景延伸。就市场而言,在完全市场细分与无市场细分之间存在一系列的过渡细分领域;就顾客而言,其同质性需求被满足或者基本满足以后,异质性需求就开始突显。在交友和恋爱市场中,大城市白领人群可以获得的社交平台很多,但是,小城青年长期缺乏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社交软件。伊对的出现,正好满足了这个更广大青年群体的社交需求。

第三,提供创新产品。

在社交领域,长期以来,占主导地位是图文类社交平台,而伊对率先将视频直播引入恋爱领域,并且创造了“伊对红娘”这种线上人工服务。视频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对方的相貌,通过聊天可以去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工作、家庭等各种信息,以便我们更加全方位地了解一个人。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再去约会既能减少包括时间、金钱在内的成本,还能提高成功率。红娘则可以帮助陌生用户破冰,避免尬聊,解决单身人士内敛的痛点。目前,“视频直播+红娘”的模式已经成为恋爱社交行业的“标配”。

伊对提供了一个更真实、更有趣、更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的平台。在这里,不仅要找自己的另一半,也要结交志同道合朋友。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