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息指微博以保密形式提交在港第二上市申请 集资10亿美元 阿里为微博第二大股东

2021-09-25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25日讯 据路透旗下IFR引述报道,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美:WB)以保密形式提交香港第二上市申请,集资最多10亿美元。今年初有报道指,微博已聘请高盛、瑞信、中信里昂,为其安排下半年在香港第二上市。对此,新浪微博对媒体报道表示其不予置评。

据微博2019年年报,阿里巴巴持有微博普通股30%,投票权为15.8%,为微博第二大股东。

早前微博于今年9月7日在香港注册成立微博股份有限公司,微博CEO王高飞任董事。

新浪此前于今年3月份完成私有化。在就私有化刊发的内部信中,新浪董事长曹国伟还称,私有化后,原有新浪的一些垂直业务将更加独立地发展。与此同时,新浪集团在未来将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并购步伐,实现集团业务的多元化发展。

截至9月24日,微博总市值为111亿美元,为其巅峰时期的三分之一。2021年6月,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微博为此下线了其作为收入来源之一的增值服务“明星势力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