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2021-09-25 中指研究院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政策扫描: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

文旅部: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

云南: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

江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产业动向:

浙江:上半年2607个在建文旅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651亿元

贵州:上半年接待游客3.27亿人次 已超疫前同期水平

广东:韶关文旅城项目签约,总投资20亿

企业动态:

融创:深圳冰雪文旅城与德国施柏阁酒店达成战略合作

华谊兄弟:拟2.25亿元出让天津实景娱乐公司

佳兆业:国际乐园将于9月2日开业 面积150万平米

复星旅文:上半年营业额同比下降41.9% 归属股东亏损20亿

山西文旅集团:助力祁县全域旅游发展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政策扫描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

8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深入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精神力量。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点评与启示:《意见》要求,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精神力量。

▍文旅部: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

8月17日,文旅部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当前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围绕基层实际需求,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工作措施。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点评与启示:《措施》的印发实施,有利于增强文化文物单位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在当前发展背景下对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具有突出作用。

▍云南:培育发展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

▍江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年)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产业动向

▍浙江:上半年2607个在建文旅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651亿元

8月2日,浙江省重大文旅项目暨“金名片”工作推进在丽水召开,会上通报了1-6月份,浙江全省在建文化和旅游项目2607个,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598个,续建项目2009个,总投资20484.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651亿元,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实现“半年红”。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点评与启示:下一阶段,浙江省文旅厅将通过系统化推动、精准化落实、协同化推进等举措,深化文旅项目投资和“金名片”工作,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文旅新记录,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跑出文旅加速度。

▍贵州:上半年接待游客3.27亿人次 已超疫前同期水平

▍广东:韶关文旅城项目签约,总投资20亿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企业动向

▍融创:深圳冰雪文旅城与德国施柏阁酒店达成战略合作

8月11日,融创·华发深圳冰雪文旅城与德国施柏阁酒店正式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就各自资源优势,展开高质量、深层次合作。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点评与启示:本次签约意味着深圳冰雪文旅城与德国施柏阁酒店强强联袂,共享时代风口下的文旅发展契机,为全球游客来深圳游玩提供尊贵的、奢适的、完美的旅游住宿解决方案,并进一步促进深圳冰雪文旅城的业态配套升级,助力城市生活高质量发展。

华谊兄弟(300027,股吧):拟2.25亿元出让天津实景娱乐公司

8月13日,华谊兄弟(300027.SZ)发布公告称,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西藏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景源”)达成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15%的股权转让给西藏景源,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25亿元。

2021年8月中国文旅地产市场观察

点评与启示:本次交易,一方面是企业优化商业模式、提高经营效率的重要举措,企业将进一步聚焦以内容运营为核心的轻资产模式;另一方面,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目标企业股权结构,有助于其更灵活自主的发展决策。

▍佳兆业:国际乐园将于9月2日开业 面积150万平米

▍复星旅文:上半年营业额同比下降41.9% 归属股东亏损20亿

▍山西文旅集团:助力祁县全域旅游发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指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