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东方中小学学科业务将基本关停:计划裁员4万人

2021-09-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段时间,国内公布了堪称史上最严格的监管政策,要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导致校外培训机构巨大震动,上市公司股价暴跌,市值损失上千亿。

其中,新东方一度暴跌70%以上,市值几乎蒸发一半,旗下新东方在线还被从从恒生科技指数剔除,消息称其将裁员4000人,新东方在线副总裁、东方优播CEO朱宇还透露自己将去山区支教1-2年。

现在,轮到新东方在线的母公司了。

据报道,在9月17日上午十点的新东方高管会议上,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宣布,秋季课程结束后将停止小学和初中学科业务的线下招生,各个城市接下来也将逐步关闭教学点。

这意味着,新东方将放弃最重要的营收来源。

报道称,俞敏洪在内部说,原本的计划是在8月底裁员4万人,但截止9月中旬裁员还不到1万人。

一位参与会议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员人数将超过4万人。两位新东方人士表示,今年年初新东方整体人数在10万人左右。

另外,根据此前消息,北京东城区教委曾在官网透露,其已经约谈新东方机构负责人,强调目前不允许收费,只能消耗存量。

当时,新东方表示正在整改,十月一日后机构向教委申报备案,教委审核通过后在校区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如有退费需求随时自行操作退费。

新东方中小学学科业务将基本关停:计划裁员4万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教育未来#在线教育#新东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