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能耗双控冲击波来袭 拉闸限电下哪些上市公司已临时限产或停产

2021-09-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1分钟

江苏、浙江、山东、河北、内蒙古……能耗双控冲击波下限电在多地上演。或受此影响,多家上市公司发出了临时限产或临时停产公告,湖北宜化天原股份、*ST澄星近两日都曾跌停。

与此同时,绿电概念股继续走强,上海电力(600021,股吧)、闽东电力(000993,股吧)、浙江新能银星能源(000862,股吧)、东方能源(000958,股吧)涨停,中闽能源(600163,股吧)、粤水电(002060,股吧)、内蒙华电(600863,股吧)等继续冲高。

其实早在2020年12月以来,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相继发布有序用电或限电通知,多地电力供应出现短缺。不过与上次煤炭供应偏紧或不同,这次更多是因为能耗双控。

国家发改委8月中旬曾发布《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其被普遍认为是近期“能耗双控”显著升级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发改委文件,多地上半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

润丰股份:限电预计将对公司除草剂产量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受潍坊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公司潍坊厂区除草剂部分生产线将降低用电负荷,减少开工时间,限电预计将对公司除草剂产量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所在地:山东潍坊

所属行业:农化

股价今日下跌0.52%

利民股份:子公司利民化学为配合地区“能耗双控”要求实施临时停产

利民股份公告,利民化学代森锰锌、霜脲氰、乙膦铝、丙森锌、嘧霉胺、硝磺草酮等生产装置本次临时停产。预计生产受限的产能将在当地电力供应紧张形势缓解后得以恢复。利民化学是公司五大生产基地之一,临时停产不会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较大影响。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全力生产以保障客户订单的需求。

所在地:江苏省新沂经济开发区

所属行业:化学

股价今日下跌3.28%

优彩资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9月份部分生产线停产限电

受能耗双控通知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9月份部分生产线停产限电,将导致公司9月产量与2021年年初制定的产量计划相比有所减少,目前公司销售基本正常,短时间影响不大。

所在地:江苏省江阴市

所属行业:纺织化纤行业

股价今日下跌3.03%

金浦钛业:两家子公司临时限产、停产

金浦钛业公告,公司子公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徐州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接到上级政府部门“能效双控”的要求,建议企业实施“临时限产”和“临时停产”等措施。受此政策影响,子公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临时限产,子公司徐州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临时停产。

目前暂时无法确定子公司全面复产的准确时间,生产受限的产能,将在当地政府“能耗双控”阶段性目标达标后得以恢复。

所在地:江苏南京、徐州

所属行业:钛白粉行业

股价今日下跌7.98%

吉鑫科技:多个车间停产或限产约一周

公司江阴的两个铸造车间自9月24日晚至9月30日期间停产,影响铸造产量投入约2549吨,加工和喷涂车间正常运行;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吉鑫风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铸造、加工和喷涂车间自9月24日至9月30日期间实施限产50%政策,影响铸造产量投入约737吨。

所在地:江苏省江阴

所属行业:风机制造

股价今日下跌1.70%

湖北宜化:内蒙工厂电石装置因“双控”90%负荷运行

湖北宜化(000422)9月2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除内蒙古工厂电石装置因“双控”90%负荷运行外,公司其他装置目前均满负荷生产。

所在地:内蒙古

所属行业:化工

股价今日跌停

双乐股份:公司及子公司泰兴公司临时停

因接到“能耗双控”通知,公司及子公司泰兴公司制定了方案并开始有序停工。停工期间,公司及子公司部分环保及公用设施正常运行,且原计划于11月份进行的部分设备检修也提前实施。截至8月31日,公司库存商品余额为9586万元,公司将充分利用库存最大限度满足市场,最大程度减小对客户的影响。此次临时停车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准确预测。

所在地:江苏省泰州市

所在行业:颜料

股价今日下跌5.64%

蓝丰生化:受江苏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 部分生产线临时停产

蓝丰生化公告称,近日,受江苏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部分生产线临时停产。 公司从维护社会、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响应政府临时停产的要求,全力配合当地政府临时停产举措。临时停产涉及的生产装置为:甲基硫菌灵生产装置(5000 吨/年)、表面活性剂生产装置(5000 吨/年)、丁硫克百威生产装置(2000 吨/年)。预计生产受限的产量,将在当地电力供应紧张形势缓解后得以恢复。

所在地:江苏

所属行业:农化行业

股价今日下跌5.59%

聚杰微纤:子公司聚杰染整临时停产

江苏聚杰微纤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聚杰微纤染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杰染整”)于近日收到政府相关部门通知,江苏省将对辖区内纺织企业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采取控制措施(以下简称“能 耗双控”)。受此政策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聚杰染整于 2021 年 9 月 23 日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期间临时停产。

所在地:江苏吴江区

所在行业:纺织

股价今日下跌3.31%

锦鸡股份:全资子公司锦云公司和锦汇公司临时限产

近日,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接上级政府部门“能耗双控”的要求,建议园区相关企业实施“临时停产”和“临时限产”等措施。公司决定对地处园区全资子公司锦云公司和锦汇公司自2021年9月22日起实施临时限产。

所在地: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

所属行业:染料、染料中间体、再生聚丙烯及聚乙烯颗粒制造

股价今日下跌10.19%

天原股份阶段性停产或限产将导致公司电石产量减少约2.5万吨/月

近日,云南省发改委下发《云南省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坚决做好能耗双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发改产业【2021】792 号)。根据通知相关要求,宜宾天原集团(00238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在云南区域内的电石基地--水富金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水富金明)已阶段性停产;大关天达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大关天达)、云南天力煤化有限公司(简称:天力煤化)分别按一条生产线安排生产。如该政策持续执行,将导致公司电石产量减少约2.5万吨/月。

面对能耗双控政策的影响,云南电石基地通过安排设备检修、优化工艺控制、合理组织生产。针对自产电石减产可能对公司氯碱装置运行及经营的影响,公司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充分利用好长期以来保持的电石外购畅通渠道,现已加大电石外购量。二是主动进行生产调整,加大其他耗氯产品如水合肼、三氯乙烯、氯化法钛白粉等产量,以确保其装置最大负荷运行。三是抓住云南限电和双控政策使得黄磷价格大幅上涨的有利时机,确保子公司在马边地区黄磷的生产负荷。同时,公司将积极就恢复生产负荷等问题加大与政府的沟通协调力度,争取早日实现减产产能复产。

所在地:云南

所属行业:化工

股价表现:9月23日跌停 今日下跌3%

西大门:浙江省实行用电降负荷 公司被迫临时停产

由于电力供应紧张,浙江省近日对辖区内重点用能企业实行用电降负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重点用能企业实施停产,预计将停产至9月30日。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被迫临时停产,预计影响遮阳面料产量约11.54万平方米/日。具体影响效益情况暂时无法准确预计。

公司从维护社会、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响应政府临时停产的要求,全力配合当地政府临时停产举措。预计生产受限的产量,将在当地电力供应紧张形势缓解后得以恢复。

为最大限度降低公司临时停产的影响,公司将通过安排设备检修、设备维护、优化工艺控制等方式,尽可能降低临时停产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做到停产不停工。同时公司将积极与客户保持沟通,确保订单的及时全面供应,满足客户交货期的需求。此次临时停产不会对目前公司订单的交付带来影响。

所在地:浙江

所属行业:纺织行业

股价今日下跌3.13%

迎丰股份:临时停产期间的产能约占公司全年总产能的3%

为缓解煤炭库存状况,保障供热、用热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在柯桥区马鞍街道热电企业拟逐步降低供热负荷,用热企业按梯次实施停产。根据相关要求,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临时停产。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临时停产的后续进展,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及相关披露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临时停产期间的产能约占公司全年总产能的3%,不会对公司全年总产量和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所在地:浙江

所属行业:纺织

股价今日下跌1.12%

*ST澄星云南、江苏多个工厂停产

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司和子公司停产、减产的公告。公告如下。

1.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江阴本部生产工厂(以下简称“江阴工厂”)因设备检修及防控黄磷价格波动风险需要,公司决定江阴工厂于2021年9月23日起开始停产,预计于2021年10月12日左右恢复生产。

2.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宣威磷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宣威磷电”)生产工厂(以下简称“宣威工厂”)近日收到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文件,要求云南地区黄磷生产企业加强黄磷生产管控,确保2021年9-12月黄磷生产线月均产量不得超过 2021年8月份产量的10%(即消减 90%产量)(以下简称“黄磷生产管 控”)。因受上述情况影响,宣威磷电无可供满足生产使用的电量,于2021年9月23日起开始停产,暂时无法预估恢复生产时间。

3.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弥勒市磷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工厂(以下简称“弥勒工厂”)因受云南黄磷生产管控影响,无可供满足生产使用的电量,于2021年9月23日起,大幅减少黄磷产量,暂时无法预估恢复产量时间。

4.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钦州澄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工厂(以下简称“钦州工厂”)因设备检修及防控黄磷价格波动风险需要,公司决定钦州工厂于2021年9月23日起开始停产,预计于2021年9月30日左右恢复生产。

所在地:云南、江苏、广西

所属行业:化工

股价连续两日跌停

综编 岳彩周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