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多读书月”第二季收官:《乡土中国》等最受读者欢迎

2021-09-24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TechWeb】9月24日消息,拼多多发布第二季“多多读书月阅读榜单”(下称“阅读榜单”)。榜单显示,《乡土中国》《穷查理宝典》《万历十五年》《人生海海》《克拉拉与太阳》等成为本次活动最受读者欢迎的书目。《枪炮、病菌与钢铁》《局外人》《全球通史》《数学之美》《西方现代思想讲义》位居社科经管、文学、历史、百科、艺哲类畅销榜单的前列。

据悉,作为拼多多平台的大型知识普惠行动,“多多读书月”已举办两季,每季投入5000万读书基金,并联合国内众多权威出版社,共同推动“平价好书,全民悦读”。

据了解,第二季“多多读书月”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等60余家国内权威出版社,在百亿补贴基础上加持读书基金补贴超1000款书目、200万册图书,吸引超千万消费者参与活动。

“随着部分书目超预期成为畅销爆款,出版社多次补充库存及加印,再加上开学季的图书热卖,相关目标已经超额完成。”“多多读书月”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多多读书月”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中,广东、山东、江苏等人口大省的图书拼单量位居全国前列。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订单占比最高,而得益于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畅通以及移动支付的便利发展,来自乡镇农村的消费者订单也占到总数两成。

“多多读书月”第二季收官:《乡土中国》等最受读者欢迎

经典、正版、平价、普惠,是“多多读书月”在遴选书目时的四大标准。据“多多读书月”项目负责人介绍,进入读书月补贴的书目,需要至少达到三条要求:1、来自国内外权威奖项及优质榜单;2、来自权威出版社或图书出版公司在拼多多的官旗;3、作者为国内外优质创作者。

今年3月起,来自技术、运营、产品、客服、战略部、平台治理部及百亿补贴频道等部门的近百人,集结组成了“多多读书月”专项小组。其中,由十余位资深编辑组建的图书挑选组负责遴选优质书目,综合国内外各大图书奖项及畅销榜单,遴选出1000余款优质书目,并结合出版社库存、读者需求等即时数据,持续滚动补贴。

“多多读书月”项目负责人表示,优质书目加上平台的大力度补贴,形成了对读者购买欲望的撬动。例如《万历十五年》补贴后价格低至6.9元,迅速卖掉4万册,足以彰显一本平价好书的生命力。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走到人生边上》补贴后只需7.9元,亦成为销量达到2000余册的爆款书籍。

另外,阅读榜单数据显示,本季活动期间,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订单占比最高,而来自乡镇农村地区的订单,占到读书月总订单数的两成。其中,《先生》《浮生六记》《万古江河》《万历十五年》《人生海海》等爆款书籍,显示了来自低线城市及乡镇地区消费者的广泛阅读需求。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