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在上海召开

2021-09-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22-24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中心网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在上海召开,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作视频致辞。

唐仁健表示,水产品是人类食物蛋白质的第三大来源,是保障世界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产养殖,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生产能力稳步增强,产业素质不断提升,养殖方式加快转变,对外合作持续深化。中国水产养殖产量连续32年稳居世界第一,人均占有量37公斤,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产品加工和贸易市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极端天气多发重发、饥饿人口数量大幅攀升的背景下,各方要把水产养殖摆上更加重要位置,深化合作、携手努力,全链条推进水产品生产、加工、流通、贸易发展,让各国人民享受到充足、优质、多样、便捷的水产品。

唐仁健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强水产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研发推广,依托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等机制,推动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二是坚持绿色转型,致力发展环境友好型水产养殖,提高设施装备和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水平,充分发挥贝藻类养殖增汇作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三是坚持互利互惠,推进各国检验检疫标准和追溯制度互认,减少不合理的进出口限制,扩大贸易投资,构建顺畅互惠的国际产业链、供应链。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希望与世界各国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全球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中心网总干事黄倢,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乌干达农业部部长,秘鲁生产部副部长,欧盟环境、海洋和渔业事务委员等分别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致辞。

本次会议以“面向食物供给和可持续发展的水产养殖”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来自120个国家、地区和经济体及有关国际和区域组织的27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发布了《促进全球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上海宣言》。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冯建伟 见习记者 雷少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