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化化肥(00297)附属收到市场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遭罚款260万元

2021-09-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中化化肥(00297)公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中化化肥)近日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国市监处罚[2021]72号)。

市场监管局在决定书中认定,2021年上半年,在进口价格未变的情况下,中化化肥将氯化钾大幅加价销售,推动了国内氯化钾价格过高过快上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款关于禁止经营者哄抬价格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的规定,市场监管局责令中化化肥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260万元的罚款。

公司非常重视决定书中所发现的问题,并将采取更多举措(例如加强战略采购、跟踪货物流向等)以保障国内化肥(特别是钾肥)的供应和价格稳定,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

公告称,决定书中所述行政处罚对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