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宇发展回复关注函:资产置换处于筹划阶段,仍存不确定性风险

2021-09-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9月24日,天津广宇发展(00053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宇发展”)发布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其中涉及鲁能新能源的资产置换、近期股票异常波动等事项。

对于置入标的鲁能新能源,广宇发展方面回复称,由于置入资产和上市公司的全年经营情况尚未确定,所以还无法明确,结合其全年业绩情况,是否会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波动;此外,本次资产置换尚处于筹划阶段,具体交易的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投资者可能会面对重组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及股价波动、业绩被摊薄等风险。

据悉,在此前的9月5日,广宇发展公告称,公司拟与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具体拟置入鲁能新能源100%股权,拟置出广宇发展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

与此同时,据公告披露,根据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6月末,上述置入标的(即“鲁能新能源”)总资产为341.45亿元,净资产为102.82亿元。今年前6个月,鲁能新能源营业收入为17.5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37亿元。

广宇发展还在公告中对此前股价异动情况表示,除正在筹划的资产置换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间接控股股东中国绿发及相关方都城伟业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同时,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间接控股股东中国绿发及相关方都城伟业均未买卖公司股票。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