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湘”当诚信 湖南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成功举办

2021-09-24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全景网9月24日讯 “湘”当诚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1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2021年9月24日在在长沙成功举办,湖南辖区超过百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数百高管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承办,全景投资者教育基地协办,全景网、IR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提供支持,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湖南辖区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增强与广大投资者的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金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公司监管处副处长刘新云、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军、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公司监管处陈日球、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玫出席本次活动。

[快讯]“湘”当诚信 湖南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成功举办

李金玉在交流活动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目前湖南辖区有A股上市公司123家,总市值达到1.93万亿元,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的提高,更加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上市公司经营稳步提升,分红家数从2019年的65家增长到2020年的75家,占上市公司总数64%,2020年分红金额已达150.88亿元。

他指出,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今年湖南辖区有92家公司召开了2020年业绩说明会,各公司董事长、高管亲自上阵,向投资者说明2020年业绩以及公司各方面的情况,公开征求投资者关系的问题1500条,平均回复率达到98.2%,回复率为100%的上市公司有92.6%,吸引了156家机构投资者、2000多名中小组织者参会,办会的家数和参会的人数均创历史记录。

黄玫在致辞中表示,湖南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至今已持续举办10年。全景互动平台数据显示,湖南辖区自2020年至今,共收到来自投资者的提问29186条,上市公司回复28061条,平均回复率达到 96.15%,高于88%的全国平均水平。回复率达到和接近100%的公司有26家,占比21%。按照新的监管指引,长沙银行(601577,股吧)等上市公司还积极尝试传统业绩说明会沟通模式创新,进一步强化与投资者的沟通效果。

黄玫介绍,湖南辖区内的爱尔眼科(300015,股吧)、楚天科技(300358,股吧)、宏达电子(300726,股吧)、华菱钢铁(000932,股吧)、绝味食品(603517,股吧)、芒果超媒(300413,股吧)、三诺生物(300298,股吧)、唐人神(002567,股吧)、长沙银行、中联重科(000157,股吧)10家公司IR工作整体表现突出,上榜2020年度“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榜单。

网上交流活动开始后,各上市公司与会的董监高通过全景网互动平台,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市场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热烈高效的互动交流。

据统计,在今天的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3833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2966 个,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